注册

“文旅+金融”产业融合发展树立新标杆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综合性产业必然要求多产业、多领域之间的深度融合,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发展。在大调整、大变革、大跨越的新阶段,陕西省旅游业正在迈向新时代,“旅游+&

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综合性产业必然要求多产业、多领域之间的深度融合,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发展。在大调整、大变革、大跨越的新阶段,陕西省旅游业正在迈向新时代,“旅游+”成为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和时代潮流,对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战略性和全局性的影响。

近日,陕西旅游集团延安文化旅游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旅集团延安公司”)2017年非公开发行项目收益专项公司债券(以下简称“项目收益债”)挂牌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隆重举行。此次项目收益债成功挂牌交易,不仅为全国“文旅+金融”产业融合发展树立了新的标杆,而且有助于中国红色旅游创新和陕西文化旅游产业进入高速发展通道。

据悉,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融合发展,今年4月份,陕西省政府召开了全省旅游业融合发展推进会,陕西省旅发委与工信、住建、交通、水利、农业、林业等12个部门出台了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推出了一系列支持的政策举措,进一步推进各行业发展贯穿旅游思维、融入旅游元素、赋予旅游功能。

陕西省旅发委副主任陈梦榆介绍说:“金融与旅游的融合正在成为陕西品质旅游进程中重要的支撑力量。2014年,陕西省政府注资设立了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在陕旅集团的运营下,近3年来规模已超过220亿,依托国家“一带一路”机遇,在城市文化旅游综合体、旅游景区建设管理、旅游实景演艺策划等方面与丝绸之路沿线省份、国家的合作日益紧密,已成为陕西旅游“走出去”的一张亮丽名片。今年8月份,陕西省旅发委与国家开发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等8家驻陕金融机构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旅游市场向社会资本全面开放。这次陕旅集团项目收益债的发行是陕旅集团在“旅游+金融”领域的成功创新,必将推动陕西旅游发展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同时,他认为陕西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化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壮丽,有着众多的中华文化、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自然标识和精神标识。陕西省围绕建设国际一流文化旅游中心,全力打造丝绸之路起点旅游走廊、秦岭人文生态旅游度假圈、黄河旅游带、红色旅游系列景区“四大旅游高地”,其中一个很重要的突破点就是推进产业融合,集聚各行业的智慧、优势和资源,共同把旅游产业做大做精做强,努力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的旅游产品、更加舒适的旅程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