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高科技闪亮农高会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这个机器,照照脸就能取钱?”日前,在第24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上,一位逛会的农村李大爷来到农行陕西省分行金融展位,好奇地止步在农行刷脸取款ATM机前,听着农行员工

农行高科技闪亮农高会-省委书记参观农行展位

“这个机器,照照脸就能取钱?”日前,在第24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上,一位逛会的农村李大爷来到农行陕西省分行金融展位,好奇地止步在农行刷脸取款ATM机前,听着农行员工的讲解,既兴奋又不信。

农行高科技闪亮农高会-客户观看刷脸取款机

这几年,随着国家支持三农政策的落地实施和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的服务普及,即使是偏远农村,农民群众对惠农卡、自助取款机、POS机等现代金融服务产品也不陌生,许多农村人已经实现足不出村就能享受与城里人一样的金融服务。但在绝大多数人的思想观念里,没有银行卡或者存折,银行就不给取钱。最起码,李大爷就是这么想的。

“好娃呢,你甭哄爷,爷不是瓜子!”李大爷正要迈步离开,旁边一位漂亮的赵女士挤过来说,“让我试一试!”

在农行员工示范下,赵女士站在农行刷脸取款机前,目视屏幕,ATM摄像头对女士面部特征进行扫描,接着在屏幕提示下,赵女士输入身份证号码、取款金额、取款密码。果真,取款机像变戏法似的吐出一张崭新的百元钞票。围观的人群响起一片喝彩和掌声。李大爷张大嘴巴,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农行高科技闪亮农高会-客户成功刷脸取款

赵女士拿到这100元,也将信将疑,抬手将钱举起来,对着灯光察看水印和防伪标记。旁边的农行员工微笑着证实“绝对是真的!请放心使用。”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