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乡亲们用上了小药箱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乡亲们用上了小药箱本报讯 (记者 王昕 实习生 曹燕) “这个药箱太实用了,我和老伴都用得上,磕了碰了,头疼脑热,再不会着急上火了。”昨天,在蓝田县安村镇邵寨村委会大院

贫困户领到健康小药箱。(记者 王昕 摄)

原标题:乡亲们用上了小药箱

本报讯 (记者 王昕 实习生 曹燕) “这个药箱太实用了,我和老伴都用得上,磕了碰了,头疼脑热,再不会着急上火了。”昨天,在蓝田县安村镇邵寨村委会大院,65岁的邵大爷拎着西安市质监局赠送的“健康保健箱”与邻居们相互交谈着。

从细微处着手,把责任扛在肩上,将群众记在心间。市质监局结合邵寨村实际情况,为全村275户家庭精心制作了“健康保健箱”,箱内有预防感冒、禽流感,治疗发烧、咳嗽、拉肚子、高血压、心绞痛,处理外伤消毒、跌打损伤的13种药品和医疗用品,及时解决村民家庭医疗困难。在昨日市质监局开展的“去疾病送健康”义诊活动上,局长郑瑛、副书记李海龙带领扶贫干部亲手将“健康保健箱”赠送给村民。并倡导广大村民要提高“治未病”意识,为突破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制约瓶颈奠定基础,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提高村民健康意识、了解村民的健康状况,在活动当天,市质监局专门邀请西安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为村民进行义诊。闻讯而来的村民挤满了义诊台前,医护人员们在仔细为村民们检查身体的同时,耐心解答村民提出的健康问题。据统计,活动当天共为村民免费诊疗8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达4万余元。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不仅为群众普及了健康知识,还增强了广大贫困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

编辑:邴璞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