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中国旅游之夜:给爱尔兰一个“超乎想象的陕西”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这是历史性的时刻!这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旅游代表团来到爱尔兰。”爱尔兰国家旅游局局长Niall Gibbons激动地说。当地时间11月10日,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主办的&ldqu

“这是历史性的时刻!这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旅游代表团来到爱尔兰。”爱尔兰国家旅游局局长Niall Gibbons激动地说。当地时间11月10日,由中国国家旅游局主办的“美丽中国——陆上丝绸之路”主题推广活动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盛大举行。

2017中国旅游之夜:给爱尔兰一个“超乎想象的陕西”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岳晓勇、爱尔兰众议院议长肖恩·欧法雷尔(Seán Ó Fearghaíl)、爱尔兰国家旅游局局长尼尔•吉本斯(NiallGibbons),中国旅游代表团团长、中国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中国湖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陈祖刚、中国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火玉龙、中国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爱尔兰国际及欧洲事务研究所主席,爱尔兰前教育部长Ruairí Quinn、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王黎明等出席了此次盛会。

2017中国旅游之夜:给爱尔兰一个“超乎想象的陕西”

中国旅游代表团团长、中国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中印在致辞中表示:

作为世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和第一大出境消费国,近年来,中国旅游业的发展令世界瞩目。越来越多的国际游客选择中国作为其全球旅游的重要目的地。正如我们今天活动的口号所言:“超乎想象的中国。”中国丰富的旅游资源、成熟的接待体系、热情好客的中国民众不仅能够满足您对旅游的所有想象,还能够带给您更多的惊喜。

中国国家旅游局携手各地推出了“丝绸之路”“中国长城”“茶叶之路”等十大国际旅游品牌,能够满足国际游客多元化的需求。此外,截至目前,中国北京、上海等18个城市对包括爱尔兰在内的51个国家的公民,实行了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上海、江苏和浙江三地也已提供了144个小时的过境免签服务,这为国际游客来华旅游提供了更多便利。

2017中国旅游之夜:给爱尔兰一个“超乎想象的陕西”

中国的“丝绸之路”以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壮丽的自然风光和多姿多彩的人文风情而闻名世界。我所在的陕西省的省会城市西安,古称长安,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如今,古老的中华文化和秀美的山川将继续以西安为起点,沿着丝路,向世界展示,与世界牵手。

爱尔兰国家旅游局局长Niall Gibbons先用中文向大家打招呼,熟悉的语言引来阵阵掌声,然后他激动地说,“这是历史性的时刻!这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旅游代表团来到爱尔兰。中国一直是我们非常看重的旅游市场,今年预计中国游客将达到7万人。我们非常期待2018年中欧旅游年,同时2019年将是中爱建交40周年,我们期望到时候开展‘中爱旅游年’活动,以更好地促进中爱旅游、商业、文化等全方位的交流。”

2017中国旅游之夜:给爱尔兰一个“超乎想象的陕西”

当Gibbons表示曾去过中国7次时,高中印主任打趣地说,“您去过中国7次,却依然没有去过西安,不得不说是一个遗憾。我们有句对世界朋友说的话:了解中国从了解陕西开始。这是我第一次来爱尔兰,感觉很好,很有吸引力,在这里我诚挚地邀请爱尔兰的朋友们到中国亲身体验‘美丽中国’”。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岳晓勇也礼尚往来,用爱尔兰语向在场的爱尔兰嘉宾们打招呼,引来掌声雷动。岳大使用中英文双语演讲,并诙谐地说,“Gibbons局长的讲话主要是想要更多的中国人来爱尔兰,而我的讲话则是希望更多的爱尔兰人到中国旅游。其实,中国的市场规模非常巨大,比如湖南省人口是7千万人,陕西省是3千万人,而爱尔兰只要做好一个省的推广工作,就能实现旅游业大发展。”

2017中国旅游之夜:给爱尔兰一个“超乎想象的陕西”

爱尔兰众议院议长肖恩·欧法雷尔在讲话中对远道而来的中国客人表示“十万分的欢迎”,并赞扬“美丽中国-丝绸之路”的宣传片“非常令人震撼,大饱眼福”。他说,“长期以来,旅游业都是爱尔兰的重要支柱。即便在金融危机爱尔兰经济最为低迷的时候,旅游业和食品行业也一直表现出色。我们钦佩中国‘一带一路’的雄心壮志,也期望爱尔兰成为‘一带一路’项目的一部分。”

活动主办方还专门在爱尔兰街头、公园等地采访了当地人,并制作了《我想去中国》短视频。

“我的梦想是用2个星期周游中国。”

“我前年去过中国5个城市,都非常美丽,令人难忘,我在中国度过了非常美好的时光,以后肯定会再去中国的。”

“我想去西安、上海。”

“我有来自沈阳和北京的朋友,我了解到中国很多城市都有不同的风景,我想去体验不同的城市。”

“中国正在飞速改变,特别是近十年来,实施了非常成功的经济体制,中国已经变成了世界强国。”

“中国人非常友好善良,我很喜欢中国,特别喜欢中国的美食。”

2017中国旅游之夜:给爱尔兰一个“超乎想象的陕西”

会场布置紧扣主题,营造一个古老与现代交相辉映的中国旅游国家形象。来自中国19个省市旅游部门的工作人员纷纷都在展台上摆满了中英文旅游宣传册、地图,以及大熊猫、铜钱等有中国各地方特色的小礼品,吸引了不少爱尔兰人驻足、参观、询问。

“爱尔兰客人对中国尤其是陕西特别有兴趣,他们很多人都对中国旅游有所了解,甚至很多人都已经去过中国或者计划要去中国,这个是在其他国家不常见的。”陕西旅行社代表、西安国际环球旅游分公司总经理曹蕾说。

此次,中国旅游沿着丝绸之路走进欧洲,给了陕西旅游企业以信心,在与外方代表交流后,陕西旅行社代表们有了新的启发,陕西旅游在欧洲市场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参与当晚活动的嘉宾还包括中国北京、天津、内蒙古、吉林、上海、江苏、 浙江、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贵州、云南、陕西、甘肃、青海、西藏等19个省级旅游管理部门和企业代表,爱尔兰当地主要旅行社、航空公司、酒店、行业协会同行,爱尔兰华人华侨代表,以及爱尔兰政治经贸界、文化教育界和媒体等各界精英共300余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