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西安“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钢琴比赛正式启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13日,“2017年西安市‘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钢琴比赛启动仪式”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举行。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省文联主席赵季平,西安市教

11月13日,“2017年西安市‘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钢琴比赛启动仪式”在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举行。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省文联主席赵季平,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 西安音乐学院院长王真,西安音乐学院副院长冯力斌,陕西赵季平音乐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炳元,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西安青少年宫主任毛复平,西安市教育局体育处谢婷女士,柏斯音乐集团总裁吴雅玲女士,陕西赵季平音乐艺术基金会秘书长刘志勇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2017年西安市“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钢琴比赛正式启动

古都西安琴声再起 钢琴演奏人才奏响华丽比拼

2017年西安市“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钢琴比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15〕71号)精神,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进一步将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交流和展示西安市中小学生钢琴学习教育成果,培育和激励钢琴艺术演奏人才,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这场由多方机构共同打造的钢琴赛事,不仅是西安市推广钢琴文化、提升校园文化建设的又一崭新途径,更是西安市发掘、培养新型钢琴演奏人才,促进西安音乐文化事业发展的有效探索。

开幕式上,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闫秀斌肯定了大赛举办的积极意义,并表示:“本次比赛的启动,有利于广大中小学生交流和展示钢琴教育成果,对进一步提升学生艺术修养,活跃西安市中小学生文化生活具有积极的作用。”

陕西赵季平音乐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炳元说到:“举办本次比赛是践行提升文化自信精神的实际行动,是交流和展示西安市青少年钢琴教育成果,努力提升西安市钢琴教育水平,让那些爱好钢琴的小朋友们有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激发他们的演奏积极性。比赛中不仅能够得到国内外知名音乐家的教导,还可以与西安市各区县的选手切磋交流,这是不仅是一个展示自我的艺术平台,更是一个交流进步的难得机会。”

2017年西安市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钢琴比赛启动仪式

覆盖西安16区县近2000所学校 集专业性和普及性于一体

据了解,2017年西安市“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钢琴比赛由西安市教育局、陕西赵季平音乐艺术基金会主办,陕西省音乐家协会、陕西省钢琴学会协办,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承办,柏斯音乐集团支持。

比赛在组别设置方面,按照演奏水平、专业素养和年龄阶段的不同,共设置专业组、中学组、小学组、专题组4大组别、12个小组。分为选拔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进行,目前,选拔赛网络报名已全面开启,报名时间为2017年10月28日-11月15日,初赛时间为2017年12月下旬,决赛时间为2018年1月下旬。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选拔赛覆盖了西安市16区县范围内的近2000所中小学,作为西安市面向中小学生且覆盖范围最广泛的比赛之一,不仅能最大程度展现西安市钢琴音乐教育的水平和取得的成果,更能发掘出新一批优秀的钢琴演奏人才,堪称是西安市中小学生钢琴教育的“大汇演”。

同时,2017年西安市“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钢琴比赛组委会和赛委会特邀请西安市教育局有关领导、相关处室负责人及陕西省音乐家协会、西安音乐学院等负责人倾力坐镇,确保比赛的权威性、公平性和公正性。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相聚魅力西安,奏响青春旋律。比赛大幕即将开启,2017年西安市“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钢琴比赛欢迎西安市广大中小学生报名参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