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港国际班列再添新线路 中欧班列开行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港国际班列再添新线路中欧班列(科沃拉—西安)开行本报讯(记者 康乔娜) 当地时间11月10日,中欧班列(科沃拉—西安)首列在芬兰科沃拉顺利开行。该趟班列由西安国际港

原标题:西安港国际班列再添新线路

中欧班列(科沃拉—西安)开行

本报讯(记者 康乔娜) 当地时间11月10日,中欧班列(科沃拉—西安)首列在芬兰科沃拉顺利开行。该趟班列由西安国际港务区陆港集团、芬兰科沃拉改革集团等共同组织开行,是北欧地区首列往返中国的国际联运铁路线路。这条班列的开行,为西安国际港务区实现2018年全年中欧、中亚班列开行1000列的目标奠定了重要基础。

据悉,本列班列共载货物41车,途经芬兰、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和中国4个国家,全程9110km,全程开行17天。未来,北欧芬兰、瑞典和挪威等国家的电子产品、机电设备、零配件、三文鱼和蓝莓等特产快速运送到西安港,后分拨到国内各消费市场;中国西部的装备制造、电子产品及农业特色产品也将快速进入北欧五国。

据了解,该线路的运营主体为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国际陆港集团多式联运公司,常态化开行,每周四从科沃拉开出,每周三从西安港开出,每周1列往返对开。线路的常态化开行将有效拉动中国与欧洲的经济贸易往来和人文交流。据悉,中欧班列(科沃拉—西安)是国际港务区继西安至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华沙、汉堡、莫斯科、布达佩斯之后,开行的又一条国际联运铁路线路。其中,西安到汉堡的班列已常态化开行,每周五准时从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发车,每周1班。

此外,这趟班列的开行,对国际港务区实现“千列目标”也起到了重要促进作用。2018年,西安国际港务区计划开行中欧、中亚班列总数突破1000列,将进一步发挥西安的地缘优势,助推西安成为“一带一路”重要的物流节点城市。

从西安国际港务区开出的中欧、中亚班列“长安号”,已经成为西安践行“一带一路”的重要抓手。这些线路的开行,不仅提升了中国与中亚、欧洲间的贸易往来,也极大地促进了内陆地区、西部地区的企业走出国门。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