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前三季度陕西房地产投资和销售增速平稳放缓


来源:西安晚报

记者13日从陕西省统计局获悉,受今年以来西安市出台的限购、限贷、限售等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等多种因素影响,前三季度,陕西省房地产投资和销售增长速度平稳放缓,陕西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2196.83亿元。西安受调控政策影响投资回落,成为影响全省房地产投资增长减缓的主要原因。

原标题:前三季度陕西房地产投资和销售增速平稳放缓

     西安房地产投资比上半年回落7.5%

记者13日从陕西省统计局获悉,受今年以来西安市出台的限购、限贷、限售等一系列房地产调控政策等多种因素影响,前三季度,陕西省房地产投资和销售增长速度平稳放缓,陕西省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2196.83亿元。西安受调控政策影响投资回落,成为影响全省房地产投资增长减缓的主要原因。

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放缓

2017年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2196.83亿元,增长10%,增速比上半年回落6.4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9.5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增速回落1.9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增速高1.9个百分点,前三季度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放缓。

分区域来看,前三季度全省有5个市的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增速较上半年有所回落,其中延安市、铜川市和汉中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回落幅度较大。西安市主要受调控政策影响,房地产完成投资比上半年回落7.5个百分点,成为影响全省房地产投资增长减缓的主要因素。

前三季度在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增速回落的同时,施工速度减缓,尤其是新开工面积增速下降。前三季度房屋施工面积22333.7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3%,增速比上半年回落6.2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6.6个百分点。房屋新开工面积2993.2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4%,比上半年回落37.5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87.5个百分点。

商品房现房销售好于期房

前三季度,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2570.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5%,比上半年回落5.5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商品房销售额1684.58亿元,同比增长46.5%,比上半年回落8.9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高2.6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中的现房销售面积403.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4.8%,比上半年提高7.8个百分点,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15.7%;期房销售面积2167.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1%,比上半年回落8.1个百分点,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84.3%,前三季度,现房销售明显好于期房销售。

9月末,陕西商品房待售面积936.0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1%,增速比上半年回落3.6个百分点,总量减少20.09万平方米,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11.6个百分点。

分区域来看,2017年9月末,全省有5个市的商品房待售面积增速比上半年有所回落,分别是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延安市和汉中市。其中,咸阳市增速回落幅度最大。

记者 宋洁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