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区长期没有物业管理 业主多次投诉一直未果


来源:西安晚报

地税、街道办、林业局等3个单位在长安区人社局小区内办公。然而,整个小区却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小区经常发生入室盗窃事件,卫生无人打扫、车辆乱停放等问题也严重影响居民生活。无奈,小区业主多次找相关部门投诉,却一直没有结果。

楼道窗户的窗扇被小偷盗走

原标题:长安一小区长期没有物业公司管理 业主多次投诉 问题一直未解决

地税、街道办、林业局等3个单位在长安区人社局小区内办公。然而,整个小区却没有物业公司管理,小区经常发生入室盗窃事件,卫生无人打扫、车辆乱停放等问题也严重影响居民生活。无奈,小区业主多次找相关部门投诉,却一直没有结果。

“我们小区分两部分,地税、街道办、林业局3个单位在临街的前半部分办公,后半部分有两栋楼是住户,三家政府单位来往人员都通过小区大门进出,因此办公区和住宅区无法自然分开。”业主肖师傅介绍:“我们小区叫人社局小区,60户业主基本上都是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和退休人员,2014年6月前,小区的日常管理由长安区人社局就业服务中心负责,然而,2014年6月后,这家单位搬走后,新入驻的单位只管自己的办公区域,整个小区成了无人管的真空状态。”

肖师傅还说,小区无人管理之后,大门昼夜敞开,小偷、闲杂人员随意进出,外来车辆更是在小区内随意停放,卫生无人打扫,整个小区生活秩序混乱不堪。小区的业主白师傅介绍,据他不完全统计,自从小区无人管理以来,先后有9户被盗,10余辆自行车和摩托车被偷走。更让业主们气愤的是,盗贼非常嚣张,连楼道铝合金窗户的窗扇也偷走了。同时,小区的公共场所长期无人打扫,花园杂草丛生,垃圾乱扔,电路、下水道多次出现问题,断电、污水溢出等事件时有发生,给60户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很大困扰。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小区的7名业主代表,先后多次向相关部门反映,但问题一直未能解决。无奈,在他们的号召下,业主们自发组织成立业主委员会,共有7名业主代表担任委员。7个人每人垫付了1000元,从外面雇了一个人当门卫,平时这个门卫也负责卫生。让人尴尬的是,小区没有公厕,三家政府单位晚上下班后,门卫晚上如厕需要跑到距离小区很远的广场。肖师傅表示,他们也曾想收些物业费、停车费等用于支付门卫的工资及小区的公共设施维修费、卫生费等,但是因没有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支持,也有部分业主不愿交钱。这个门卫上岗后,小区环境有所好转,但他们担心,有一天没钱给门卫付工资后,又不知道该咋办了。

文/图记者 王涛 实习生 殷依荷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