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办信用卡交担保费 骗子拙劣伎俩骗走男子上千元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办信用卡要交上千元的担保费,这事你听说过吗?西安的张先生就遇到这样的事,可更让他出乎意料的是,钱没少花,办的信用卡却是一张无法使用的假卡。

原标题:办信用卡交担保费 骗子拙劣伎俩骗走男子上千元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道强 折玉洁) 办信用卡要交上千元的担保费,这事你听说过吗?西安的张先生就遇到这样的事,可更让他出乎意料的是,钱没少花,办的信用卡却是一张无法使用的假卡。

在西安东郊记者见到张先生,他说前几天自己在手机百度上浏览新闻,看到首页有一个快速办信用卡的广告,点进去一看程序简单,额度还挺高,就一时兴起填了身份等信息提交,第二天就有一位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他,说三天后某银行的信用卡就可以寄到。

张先生:“说他们公司办信用卡跟银行是合作单位,我看他办的快,就相信了,然后一前一后收了1800块钱的手续费,这个担保费300,收到卡再交1500块。”

张先生说他以前没有用过信用卡,第一次就毫不犹豫给对方转了300块钱,三天后卡片准时收到,对方要求交1500块钱他们通知银行激活卡片,完了这钱是可以退还到卡里,他就依然没有怀疑,可接下来对方的要求让他感觉不对劲。

张先生:“他们又打电话说还要5000块钱的担保费,第二次谈到这5000块担保费的时候,我有点警觉了,感觉这是个骗子。”

这时张先生才想到去银行查一下额度,可到了附近一个银行网点核实,工作人员一句话让他懵了。

张先生:“我到银行去开卡人家说卡是假的。”

记者也专门去银行让工作人员查验了这张卡的真伪,工作人员表示首先装卡的信封就不是他们银行的样式,另外卡片属于伪造卡,根本无法激活正常使用。直到这时,张先生才恍然大悟,自己被一步步骗了钱却还蒙在鼓里。

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律师张震:“是一种典型的网络诈骗,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去辖区派出所报案,虽然这个单个的涉案金额不大,但是受害者人数报案达到一定规模之后,公安部门会引起相关的重视。另外浏览器他对自己发布的广告商的内容应该进行一个审核,从民事的角度讲,浏览器在广告推广过程中也承担一定的民事赔偿责任。”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