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百名留学生“秦陵移动课堂”里感受大秦文化


来源:西安晚报

“一号坑里的每一个俑都有自己的样子,他们的眼神中充满了勇敢,这真的太酷了!”来自美国的Dominil是北京大学燕京学堂的留学生。11月13日,他和100多位同学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里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历史课。

留学生们在博物馆里参观 记者 张宇明 摄

原标题:100多位留学生 秦陵移动课堂感受大秦文化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佳) “一号坑里的每一个俑都有自己的样子,他们的眼神中充满了勇敢,这真的太酷了!”来自美国的Dominil是北京大学燕京学堂的留学生。11月13日,他和100多位同学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里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国历史课。

Dominil上的“这堂课”是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特色公众教育活动“秦陵移动课堂”专门为他们准备的。100余位肤色各异、文化背景不同的学生来自北京大学、牛津大学、哈佛大学等全球95所一流高校,是来自世界各地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杰出青年学生代表。

这次他们从北京来到“秦陵移动课堂”研学,博物院不仅为他们安排了参观活动,还为他们准备了讲述秦代历史文化的专题讲座和秦陵遗址公园的现场教学活动,这些都增进了外国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认知。

据了解,今年是“秦陵移动课堂”连续第三年与北大燕京学堂联袂传播中国文化,随着这项活动持久、深入地开展,“秦陵移动课堂”将通过燕京学堂的学子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引领世界青年学子前来探索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

另悉,2015年9月开始,“秦陵移动课堂”还主动走进校园,作为学校“校本课”项目在学校里为孩子们普及历史文化知识。截至目前,讲解员老师已连续在建国路小学、华清小学和下和小学授课200余节。2016年更是尝试走出陕西,在长沙、包头、南京三地大、中、小学同时开展教育活动,收到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