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书画|李新平油画展亮宝楼开展 30载心血回报故乡


来源:西安日报

人们常用“言语无法描绘”来形容壮丽的美景或深邃的哲理,而在西安著名军旅画家李新平的笔下,却可以将这些“言语无法描绘”的美景或哲理展现在画板上,引人赞叹、发人深思。昨日,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安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心路诗语 凭风扬帆——李新平油画展”在亮宝楼隆重开幕。

市美协主席杨霜林(右一)等参观李新平油画展。(记者 王晓林 柯希飞 摄)

原标题:军旅画家30载心血佳作回报故乡 李新平油画展亮宝楼开展

本报讯(记者 肖雪)人们常用“言语无法描绘”来形容壮丽的美景或深邃的哲理,而在西安著名军旅画家李新平的笔下,却可以将这些“言语无法描绘”的美景或哲理展现在画板上,引人赞叹、发人深思。昨日,由陕西省美术家协会、西安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心路诗语凭风扬帆——李新平油画展”在亮宝楼隆重开幕。李新平从艺30多年来的130余幅佳作惊艳亮相,众多书画界知名人士和古城艺术爱好者到场观展。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为昨天的展览专门发来祝贺视频,著名油画家郭北平也从广东发来贺电。市文联党组书记李伯钧、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杨霜林、西北大学文化研究中心秘书长张培合等参加了开幕式。李新平祖籍河北,却一直生长在西安。他毕业于解放军高等艺术学府,受到过严格的绘画技能训练,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油画创作和美术教学,现任职于空军工程大学。从艺30多年来,李新平为军营文化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撰写多部美术专著,作品在全国、全军美展中多次获奖,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陕西省美术家协会理事、西安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西部书画研究院副院长、西安市油画研究会副会长等职。2006年他被西安文化主管部门授予“德艺双馨”艺术家称号。

在本次展览筹备期间,李新平就表示自己虽在多地甚至国外办展,却从未在家乡西安举办过个人展览。“因为我敬重这片十三朝古都涵养出的文化土壤,我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在家乡举办个展时,拿出的是对得起故土的厚重作品。”而昨日展出的画作正是李新平30多年来的心血之作,也是他对自己艺术创作之路的回顾。李新平在西方油画创作的探索中特别注重继承中国绘画的优秀传统,他的油画饱含民族风格、饱含东方元素。这次展出的作品内容涉猎广泛,既有风光景物、风土人情,又有历史人物等。画家将自己对历史、对社会的思考融入画笔,创造性地用西方油画的形式展示中国的历史与现实、当下与未来、发展与进步。这种融贯中西的以画叙事、兼顾寓理与传情的艺术表现形式,使人在观赏其油画作品时有所思、有所获。昨日的画展上,许多观众就在李新平的油画前频频驻足,热议其中颇具匠心的神来之笔。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1月17日。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