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旅行者范营:北欧不只有极光和峡湾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诡谲神秘的北极极光,风景醉人的海岸峡湾,令人着迷的的安徒生童话都让人对北欧旅游充满着向往。走进北欧五国——挪威、冰岛、芬兰、瑞典、丹麦,开启探索极地之旅,体验异国风情,成为欧洲

北欧资深旅行者范营

诡谲神秘的北极极光,风景醉人的海岸峡湾,令人着迷的的安徒生童话都让人对北欧旅游充满着向往。11月中旬,陕旅集团金旅地产联合凤凰网陕西,打造一场美轮美奂的“地球极地”之旅,走进北欧五国——挪威、冰岛、芬兰、瑞典、丹麦,探索极地之旅,体验异国风情,将与世界的距离消弭于无形,寻找理想生活的新契机,把居旅生活的高阶体验带给每一位“勇士”。

为进一步挖掘北欧旅行秘密,传播积极旅行态度,凤凰网陕西对话资深北欧旅行者范营,谈一谈北欧旅行中的趣事。

凤凰网陕西:相信北欧的风景对您而言已经很熟悉了,请介绍一下在您眼中北欧旅行有哪些特色?

范营:北欧的地域面积比较大,地广人稀,旅游资源尤其丰富,比如挪威的峡湾、芬兰的塞马湖以及北极圈里冰岛地貌和北极光产品等。北极圈里边每年会出现的极光产品,是非常好的旅游资源,所以欧洲旅行的特色主要概括起来就是地貌、极光、峡湾、童话这四大元素。此外,我还喜欢一些体验性的项目,比如环岛骑行、出海捕捞等,都是对身心极好的放松。

凤凰网陕西:相较于一般目的地的大众旅游,您如何给北欧旅行定位?

范营:首先,相比较于西欧,像法国、意大利、瑞士等这些很多游客更容易到达的国家,北欧就是新鲜目的地的存在。现代人旅行越来越喜欢个性化的方式,不愿意随大流,年轻人喜欢做一些跟别人不一样的事情,愿意去到不容易去过的地方,北欧就是他们心中的目的地;第二,北欧是一个相对高端旅游产品的象征,包括航空、机票这些资源比较紧俏,还有当地接待的资源也是比较紧俏,所以它是一处比较稀有的目的地.

此外,北欧有很多元素,像地貌、极光,这些独特旅游资源是别的地方没有的,它有独特性和唯一性。北欧的极光、森林、湖泊、峡湾,这些都是其他地方无法比拟的。

凤凰网陕西专访北欧资深旅行者范营

凤凰网陕西:基于您常年旅行经验,在北欧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可以分享一下吗?

范营:北欧,有一种很神奇的魅力。当你踏上那块土地之后,整个人会变得非常的沉静。因为它不会那么浮躁。当地的人口非常少,而且都非常的nice,从西安直飞北欧的航班是芬兰航空,必须在芬兰转机。我每次都会习惯在芬兰小住几天,感受当地的人文特色。

关于北欧旅行,有件记忆深刻的插曲可以跟大家分享一下。有一次我在芬兰转机,想去岩石教堂,自己在手机导航上看距离是比较近的,但是其实走路的话还是比较远。在走路的途中还迷路了,遇到一位刚买完菜要赶回家的大姐,就向她问路,这位热情的大姐自己也不熟悉就打电话问朋友,又拎着菜篮子穿街走巷送到岩石教堂的跟前,真的非常感动,也体验到当地的热情和他们的生活文化。

凤凰网陕西:北欧是大家都很向往的旅游胜地,但是能够实际去旅行的人还是比较少,有哪些限制因素呢?

范营:北欧的面积很大,土地主要是在北极圈以内,因为纬度的关系所以它一年适合旅行的时间不会很长。尤其到了冬季,除了极光产品,北欧的的发团量在减少。另一个原因是它的特定地理位置,白天的时间比较短,相对比较寒冷。这与我国的北方人冬天更倾向于去比较暖和的地方度假需求不太吻合。

此外,游客量跟能够提供服务的航班也有很大的关系,北欧的航班比较少,除了北欧航空和芬兰航空其他没有。我认为,北欧这块旅游胜地未来发展会越来越好。随着中国游客的物质生活水平不断地提高,他们对西欧、东欧、中洲旅游都体验之后,会慢慢涉猎南欧北欧这些自己没有去到,但是又跟日常生活反差比较大,比较自然地的地方。

凤凰网陕西:北欧真的是一个非常独特的旅游目的地,您对即将去北欧旅行的人有哪些建议和提醒?

范营:根据很多游客的旅行经验,首先去北欧旅行第一要注重保暖。我9月中旬从那边回来,北欧那边已经比较冷了;此外,在北欧旅途的户外体验环节,一定要带轻便的鞋子。这样才不会让你的极地之旅因为疲劳打折扣;第三,去到芬兰这些北欧环境好的地方,一定要多去体验他们的户外运动,包括徒步、出海、骑行等等。如果时间允许,建议自己走一走,多跟当地人去接触,会有意料之外的收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