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EDxXi'anWomen城市大会:点亮属于女性的“力量与新生”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年11月5日,TEDxXi'anWomen城市大会“力量与新生”在西安音乐厅举行。此次大会是TEDx西安团队首次着力策展的女性专题活动,在这个创新的时代里,女性开始发挥

2017年11月5日,TEDxXi'anWomen城市大会“力量与新生”在西安音乐厅举行。此次大会是TEDx西安团队首次着力策展的女性专题活动,在这个创新的时代里,女性开始发挥着越来越强大的力量,她们自身的包容与生俱来,她们掌控着自己生活的节奏,传承着生命的韵律。在今年的TEDxXi'anWomen大会上,九位讲者就从自己所从事的领域出发,深入阐述了关于女性力量与新生的发现和思考,现场一千名观众共同感受了一场属于这个城市的思维激荡。

会场

赋•予

本次大会独出心裁用图形来展示每个章节的主题,第一个章节为“⌘”。在键盘按下这个键,所有字母便被赋予了新使命。女性保持创新、热爱改变,新生对她们而言可以是孕育生命,也同样可以是与未来接轨。

讲者滕月

第一位讲者滕月,是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的医学博士,作为一名一线的妇产科工作者,她通过分享几个或温暖或悲伤的故事,带领全场听众走进了真实的生命起点。“生产”不仅是生命降临,亦或是多重的生命启示。

讲者王建岐

第二位讲者是专注壁画修复的大国匠人王建岐,他从事历史、考古美术与壁画艺术的工作已经四十年。在他的分享中,我们看到了唐代人的衣食住行游娱购。王建岐老师的修复让唐墓壁画获得了“新生”,大唐女性仿佛穿越而来向我们讲述着曾经的盛世与辉煌。

神鼓艺术总监、编导刘若瑀

优人神鼓音乐总监黄志群

随后,来自优人神鼓艺术总监、编导刘若瑀与优人神鼓音乐总监黄志群,就观众表演了一场直击人心的表演。随后,刘若瑀讲述了优人神鼓带领重刑犯人们练鼓、演出,并重获新生的感人故事。通过她的讲述与表演,观众更加了解了活在当下的意义。最后一段灵感与冥想的互动更是为每一位观众都赋予了内心的能量。

涌•现

在短暂的茶歇之后,大会来到了第二章节“~”。这个符号所代表的交流电,让能量实现了长距离运输。而女性们同样轻巧变换,以柔克刚地为世界输出源源不断的力量。

讲者李宁

这一章节以播放了TED Women 2017现场直播视频拉开帷幕。随后,中国著名芭蕾舞青年艺术家李宁优雅登场。为什么男孩子不能学芭蕾?李宁通过讲述芭蕾的诞生与现场精彩的展示告诉观众,芭蕾中不该有性别歧视,美好的艺术永远都不会向想要感受美的人说不。

讲者张丹丹

随后上场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助理教授张丹丹,用理性的分析与一组组精确的数据为我们解释了如今性别失衡的原因。将性别失衡与暴力犯罪相联系,验证了两者间的相关联系。每个人都是融入海洋的一滴水,当制定制度时,我们应当考虑制度下的后果。最后关于现代男女情感现状的提问更是让现场掌声不断。

回•望

在一半人类拼命英勇向前时,擅长“驻足”的女性让生活有了缓和的节律与滋味,正如第三章节的主题“:||”,这个反复记号也在掌控着乐章的起承转合。

讲者陈兴

本章节首先上场的是彼伏创始人陈兴,他以一位男性服装设计师的视角,讲述了自己为女性设计服装的故事。如今的女性性格独立、不愿被束缚,都已经体现在了穿衣风格上。有建筑学背景的陈兴,不断尝试在尊重现代女性的穿衣风格的基础上,把古典文化也融入设计之中。让中国女性以更自信、开发的姿态展示给全世界。

讲者沈俊

科技的发展对环境的负面影响不容忽视。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导沈俊在演讲中为大家分享到,如今的科学家始终在探索对环境影响更小的制冷技术,磁制冷技术就是其中之一。最后沈俊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现场观众最关心的问题:人体冷冻技术的最新进展。

讲者于小戈

为什么爱美不能成为你的终生事业?爱美代表着不会成功么?美究竟会获得多大的机遇?最后一位上场的iDS大眼睛APP创始人、《时尚芭莎》前执行主编于小戈在演讲中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出了精彩的解答。美不是肤浅势力,美是属于你的战斗力。

用行动改变城市未来

策展人王蛰子

在大会的最后,TEDxXi'anWomen的联合策展人王蛰子登台为观众讲述了TEDxXi'an的“学生礼赏票计划”和“未来计划”。在这两个计划中,他们拿出了全场的1/4门票,免费送给了西安的优秀大学生和小学、幼儿园教师,只为让有价值的思想传播给更多人。作为一个非营利组织,TEDxXi'an正用自己的行动与能量,影响着这个城市的未来。

大合影

TEDxXi'an自2015年6月经美国TED 大会官方授权,由本土社群独立组织,正式开启它在西安的各项活动。TEDxXi'an是截至目前中国区最活跃的城市级策展团队之一,也是西北唯一持有100+观众规模TED官方授权牌照的专业策展团队。未来TEDxXi'an将继续用现场演讲、沙龙活动、在线视频等方式,持续挖掘有价值的想法,并致力于打造专属于西安的创新思想交流平台,为西安注入更加多元、更富有创造力的思想灵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杨志馨]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