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继深圳后西安明城墙内公共停车位将实施无人值守


来源:西安晚报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了解到,11月16日起,我市明城墙以内3284个公共停车泊位将实施“无人值守 自助缴费”,标志着我市已迈向智慧停车新时代,也使西安成为继深圳之后全国第二个实行停车无人值守的城市。

市民在五味什字一停车点自助停车 记者 窦翊明 摄

原标题:明起城墙内3284个公共停车位将实施无人值守 车主自助停车取车扫码缴费

记者昨日从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了解到,11月16日起,我市明城墙以内3284个公共停车泊位将实施“无人值守自助缴费”,标志着我市已迈向智慧停车新时代,也使西安成为继深圳之后全国第二个实行停车无人值守的城市。

无人值守如何自助停取车

记者了解到,在城墙内无人值守公共停车位停车时,车主停车时可以不进行任何操作,当车主取车离开时,用手机扫描停车P字牌上的二维码即可进入缴费引导页面,缴费引导页面会出现五种支付渠道,车主可任选一种,根据提示绑定车牌后停车时长及金额便会自动显示在车主的支付页面上,点击即可完成缴费。

同时,中心安排了巡查人员,每15分钟巡查一次,为车辆前挡风玻璃处放置二维码小票,车主扫描后也可进行付费操作。停车时长在10分钟以内的不收费。首次使用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官方APP或微信公众号停车缴费的车主将免收停车费。

车主也可下载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官方APP并绑定车号,在停车时便不用再扫描二维码即可直接进行计时计费。据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信息技术部部长张小勇介绍,目前,在无人值守的公共停车位均安装了地磁感应器,在全国率先使用了5G物联网技术用于停车管理,车主下载了APP绑定车牌后,每次停车便能自动感应计时计费,车主取车时只需打开APP,停车时间、费用便会自动显示,按照步骤进行缴费即可。

如果忘记自助缴费怎么办

如果有的车主忘记缴费怎么办呢?据张小勇介绍,车主如果使用电子支付不方便或是网络问题支付不成功的,可以在城墙外任意一个人工收费的停车站点进行补缴。在车主取车时,当工作人员输入车牌号后,如果有未缴费用,便会自动显示,车主便可以补缴费用。

据张小勇介绍,在无人值守的公共停车站点,巡查人员在巡查时,将会对车牌进行录入,并拍照上传到中心数据中心,作为停车计时的凭证。如果车主正常缴费便不会出现记录,如果未缴费,便会出现记录,在车主再次在人工收费停车站点停取车时出现欠费提醒。

出现恶意不缴费如何处理

“我们进行智能化停车收费,也是倡导大家诚信停车。”张小勇告诉记者,对于出现恶意不按照规定进行缴费的车主,中心将有一套追缴系统,由于90%以上的公共占道停车空位还是在城墙外,在车主再次停车人工收费时,均会出现欠费记录,工作人员便会提醒车主及时补缴费用,对于数额较大的将会给车主停车带来影响。如果有任何异议车主也可拨打电话87626820进行咨询。

需开具停车收费票据也可申请

同时,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采取“电话预约、线上申请、定点领取”的方式为需要票据的车主提供服务,车主可拨打咨询电话87626820或登录官方APP、微信公众号,申请开具城内停车票据,并到指定地点进行领取,票据领取地点将在官网进行公布。(记者 关颖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