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雾霾天除了戴口罩还要做什么? 医生:注意出行时间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原标题:雾霾天除了戴口罩还要做什么? 医生:注意出行时间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萱)随着冬季的到来,雾霾天又成了不少人需要面对的头疼问题,而雾霾对人的影响,大部分人只知道它的部分危

原标题:雾霾天除了戴口罩还要做什么? 医生:注意出行时间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萱)随着冬季的到来,雾霾天又成了不少人需要面对的头疼问题,而雾霾对人的影响,大部分人只知道它的部分危害,却并不知道如何保护自己免受雾霾的侵扰。那么,在雾霾天的我们又该做哪些预防措施呢?

受近期静稳天气的影响,西安市污染物扩散条件较差。雾霾再一次出现在西安的上空,路上的一些行人也选择戴上口罩来应对这样的天气,那么雾霾天对人究竟有什么危害?呼吸内科医生告诉记者,雾霾除了会造成人的呼吸道感染,还可能影响心血管系统。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朱柏:“对呼吸道的影响就是雾霾天会引起老人,孩子抵抗力比较差的人,那么呼吸道的感染,鼻炎,感冒,急性支气管炎这些(症状)比较多,那么另外对心血管系统的话,主要就是心脑血管的一些急性事件可能会增多一些。”

面对雾霾天气,保护好自己显得尤为重要,而对于怎样减少雾霾对自己的伤害,不少西安市民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西安市民:“买一些比较合格的口罩戴上,这也是比较防雾霾的,再减少户外活动。”

西安市民:“戴口罩。”

记者:“除了戴口罩之外呢?”

西安市民:“再不知道了。”

西安市民:“防雾霾口罩,然后现在基本上就是我们家全家老少出门都是防雾霾口罩。”

西安市民:“就是戴口罩,老人孩子在这种天气尽量减少外出。”

西安市民:“就专门戴那种防雾霾的口罩。”

记者:“除此之外呢?”

西安市民:“少出门。”

戴口罩、少出门,大部分西安市民面对这个问题都做出了最简单和直接的选择。不过,医生也提醒,除了这些常规的措施外,户外的出行时间以及室内的空气环境也是需要关注的,只有把这些问题考虑全面,防雾霾才能够事半功倍。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朱柏:“如果说一定要出门的话,就是在雾霾影响小的时候,比方早上十点钟以后或者下午三点钟以前,这个时候出门可能影响小一些,如果说在家里的话就是雾霾天尽量不要开窗通风,家里面保持湿润,另外可以养一些植物,促进空气的清新。”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