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旬老人被高空坠物砸中缝六针 索赔无门警方调查


来源:法制网

原标题:祸从天降!南昌八旬老人被高空坠物砸中头部 缝六针索赔无门文/图法制网记者 黄辉《法治周末》记者 周孝清11月5日,江西省南昌市一位八旬老人在城区站前西路一公交站台附近,突然遭遇天外飞物,被楼上

事发现场位于南昌市站前西路绳金塔公交车站。

傅老先生正要上公交车(视频截图)。

原标题:祸从天降!南昌八旬老人被高空坠物砸中头部 缝六针索赔无门

文/图法制网记者 黄辉 《法治周末》记者 周孝清

11月5日,江西省南昌市一位八旬老人在城区站前西路一公交站台附近,突然遭遇天外飞物,被楼上扔下的一个八宝粥易拉罐砸中头部,血流不止,被送往医院缝了六针。

伤者姓傅,今年已80岁高龄。据傅老先生介绍,当天上午10时50分许,他陪老伴到南昌市第三人民医院检查身体后,准备从就近的绳金塔公交车站乘车回家。正要上公交车时,他的头顶莫名被外物重击了一下,当场感到一阵眩晕,瘫坐在地,头部瞬间血流不止。

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傅老先生被及时送往就近的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傅老先生头顶部位出现长达7cm的弧型裂口,伤口深达颅骨,经手术治疗,缝合了6针。

根据家属提供的视频,记者清楚地看到老人被易拉罐砸伤的一幕。事发时,32路公交车正好到站,车停稳后傅老先生和老伴正要上车,突然一个红色的易拉罐从天而降,正好砸中老人的头顶。

傅老先生的妻子在现场找到了这个易拉罐,发现里面装有一大半没吃完的八宝粥。据现场群众反映,这个易拉罐是公交车站一侧居民楼上的住户扔下来的。由于无法找到确定的高空抛物者,傅老先生一时索赔无门。

高空抛物是一种违反社会公共道德的行为,曾被称为“悬在城市上空的痛”。它不仅易造成人身伤害、财产损失、环境破坏,也使得邻里关系、社会风气,甚至城市形象遭到破坏。

法律专家认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目前,南昌市公安局绳金塔派出所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件。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