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 陕西斩获35枚金牌


来源:西安新闻网

原标题: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落幕 陕西代表队斩获35枚金牌西安新闻网讯(文/图 西安晚报记者 闫斌)为期3天的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11月11日在四川落下帷幕,陕西代表队此次共斩获35枚金牌,同时他们

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落幕 陕西代表队斩获35枚金牌

原标题: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落幕 陕西代表队斩获35枚金牌

西安新闻网讯(文/图 西安晚报记者 闫斌)为期3天的第七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11月11日在四川落下帷幕,陕西代表队此次共斩获35枚金牌,同时他们以良好的赛风赛纪向世界展示了陕西武术人的新形象。

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国际武联主办的六大赛事中的重要一项,本次比赛参赛选手更是创纪录的达到了3800人,境外组吸引了美国、日本等5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400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由个人项目、对练项目、集体项目三大类组成,其中个人项目分为传统拳术(太极拳类、南拳类、其他拳类)和传统器械(单器械、双器械、软器械)两大类。

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陕西代表队成员团结奋战,高惠侠、兴隆、詹剑文、董秀玲、周九俭、王彦利都在各自参加的个人项目上拿到两枚金牌。特别是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下午,以陕西老年大学学员为主要成员组成的队伍在集体项目比赛中,他们的杨式太极拳40式动作流畅优美,队员整体水平高,最终为陕西代表团拿下了本届世锦赛份量最重的一枚金牌,这也使得冯燕与王元元成为陕西团里拿到3枚金牌的选手。代表中国国家传统武术队出战的我省太极名家惠合同在太极剑的比赛中继续发挥较高水平,再次拿到这个项目的金牌,成为国家队成员中的两枚金牌获得者,最终陕西代表队获得金牌35枚。

陕西省武术协会对于本次参赛特别重视,国际武联执委、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田苏辉告诉记者:“传统武术世锦赛是国际武联主办的六大赛事之一,也是传统武术最重要的展示舞台,陕西代表队本次参赛无论从人员数量和水平上都占有一定优势,队员们也不负众望,在国际大赛上取得了好的成绩,向世界展示了陕西武术人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许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