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中召开大气暨水污染防治工作攻坚会议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10日下午,汉中市召开大气暨水污染防治工作攻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大气及水污染防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及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

11月10日下午,汉中市召开大气暨水污染防治工作攻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大气及水污染防治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冬防期大气污染防治及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九红主持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镇出席,各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开发区、兴汉新区、滨江新区、航空智慧新城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县两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35家重点企业法人代表共2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汉中市大气办、市汉江流域污染防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纪明传达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及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汉中市大气及水污染防治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汉中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强势推进、成效显著,环境空气质量总体向好,1至10月,市中心城区优良天数247天,排名全省第四,空气质量综合指数4.81,排名全省第三。水环境质量稳居全省前列,全市55个监测断面水质全部保持在Ⅲ类以上,汉江、嘉陵江出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标准,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

汉台区政府、宁强县政府、市住管局、市质监局、市水利局、陕西汉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西乡县污水处理厂先后作了交流或表态发言。

方红卫充分肯定了全市大气暨水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要坚持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像爱护生命一样保护环境等,我们要深刻认识到生态环境对汉中发展的特殊意义。

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对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认识要再提高,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要再落实,坚持刚性治标、系统治本,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污染源治理,从根本上减少排放、能耗及燃煤总量,做到责任到位、管理到位。考核要再严格,突出依法治理,强化考核刚性指标,严格落实部门和干部责任,主要领导负主要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依法依规考核,牢牢守住环保红线。

李九红对全市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作具体安排部署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组织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认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要全面分析研判,深刻认识污染治理工作面临形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看到我们工作中间存在的问题,各相关县区、部门对存在的问题要下大力气进行整改;突出重点领域,全面落实大气污染防控各项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冬防攻坚方案,迅速安排部署,层层传导压力,不遗余力,不打折扣,落实好各项防治措施。

紧盯污染源头,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对PM2.5、PM10、二氧化硫等污染指标“贡献率”大的污染源,紧盯重点责任主体,紧盯重度污染天气不放,做好预测、预报、预警等各项应对措施;强化源头防控,牢牢把握水体污染防控工作主动,从“截污、控源、工程治污、河涌整治与生态修复”四个方向着手,大力推进重点镇“两厂(场)”建设,按期完成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建设,加快实施城市管廊建设,健全市政管网,解决污水直排问题。开展地下水修复治理,严格水资源管控,各级河长要严格履职尽责,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建立名录,逐一破解,切实守护水质安全底线;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大气和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市级各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区政府(管委会)是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强化执法监管。

认真落实环境监管执法和环境监管网格化工作要求,环保、公安、住管、建规、水利、交通、质监、工商、食药监等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加大执法力度,对未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的企业和单位,要加大督促整改和处罚力度,对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等各种恶意违法行为,要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严重违法、屡查屡犯的企业,要坚决查处,依法追究企业负责人的法律责任。各级干部要严守工作纪律,依法依规推动目标任务落实,切实做到执行政策法规严格公正、不打折扣。

稿件来源:汉中市环保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