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市公安局全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升级版”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年,铜川市公安局以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升级版”为目标,不断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着力提高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2017年,铜川市公安局以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升级版”为目标,不断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着力提高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一、领导重视,强化考核。2017年,铜川市公安局将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升级版作为年度12项重点工作和改革创新重点内容予以谋划推进,明确工作重点,落实责任、时限、人员,提出走在全省前列的工作目标。铜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高毅亲自对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行指导调研、规划设计;副局长仇仲虎多次召开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座谈会,深入区县局督导检查;治安支队制定下发《工作方案》、《重点项目推进意见》和《考评办法》等文件,实行月通报、季等制度,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不断升级、提档、加速。

二、紧抓重点项目,加快推进实施。各区县局、市局有关警种制定建设规划,争取建设资金,研究推进措施,确保重点项目有序实施。巡特警支队指导、督促各区县局完成全市6个公安检查站升级改造建设任务。治安支队完成旅馆业信息系统升级改造、散装汽油实名购销系统建设,省际、市际长途客运站均落实了实名购票制度;校园“一键报警”系统和爆破作业现场视频管理信息系统正在抓紧实施。经文保支队建成安易递寄递信息管理系统并投入使用,寄递物品安检“三个100%”全部实现。信科处通过信息资源服务平台,汇集各类数据。

三、创新防范,主动作为。一是治安部门建成微信公众号31个,治安微信群464个,网上发布信息21万余条,接受群众询问近万次,利用微信警务救助群众96人,破获案件5起。二是开展农村视频监控全覆盖建设。全市533个农村已在村组出入口和内部交叉路口以及易发案部位安装视频监控探头1375个。三是实施物联技术防范。王益公安分局建成物联网管理中心,为群众免费安装电动车、摩托车防盗系统1290套,为老年人发放手环30个、学生发放手牌20个,收到较好社会效果。四是加快环市智能卡口建设。一期已完成15个环市智能卡口安装建设,二期还将布点建设18个智能卡口。

四、注重首创,打造亮点。铜川市公安局积极开展“一局一品牌”创建活动,全力推动防控体系“X”建设:王益分局创新动中备勤警情处置新模式,辖区刑事案件发案下降23.6%;新区分局建成合成作战指挥中心,为侦查破案和服务实战提供有力支撑;宜君县公安局积极推行“网络警局+基层组长+责任民警”警务改革新模式,形成治安防范的“天罗地网”;印台分局建成情指一体化合成作战指挥室,精准预防、打击能力不断提升,平安创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稿件来源:铜川市公安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