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心的工行暖心的爱----走进工行陕西分行营业部太华路支行“爱心妈妈小屋”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员工是企业的财富。工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太华路支行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关爱员工,为了让行里的“妈妈们”能有一个舒适的工作休息环境,该行在营业室建立了首个“爱心妈妈小屋&

员工是企业的财富。工行陕西省分行营业部太华路支行坚持以人为本,关心关爱员工,为了让行里的“妈妈们”能有一个舒适的工作休息环境,该行在营业室建立了首个“爱心妈妈小屋”,为特殊期的女职工提供人性化服务,开辟了专属于妈妈们的温馨小屋,为女员工营造了一个健康、安全、愉悦的“爱”的小天地。

爱的温馨

随着业务的发展,繁忙的工作为员工特别是占银行从业人员很大比例的女员工特殊期保护带来新问题。几年来,太华路支行在关爱员工建设中,坚持以员工的需求为导向,为女员工创建了“爱心妈妈小屋”,使“爱心妈妈小屋”成为帮助女职工解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暖心工程。妈妈小屋的建成,为女职工提供了心理调适、放松心情的暖心驿站,为他们的工作生活提供了温馨的服务,深受女员工欢迎。

今年9月的一天,员工曹琦家的孩子在家一直哭闹,家人实在没有办法只能把孩子带来了单位。在员工休息室里,曹琦给孩子喂了奶,安抚了哭闹的宝宝,宝宝开心稚嫩的笑声一阵阵的从妈妈小屋中传出,就像在自己温馨的家里。这时,正好赶上午饭时间,单位职工食堂为曹琦的婆婆和丈夫提供了可口的午餐,不仅让员工也让员工家属感到了工行浓浓的爱意。

支行员工呼宇休完产假后第一天上班,肿胀的奶水让她坐立不安时,女工主任唐晓虹带她来到支行的“妈妈小屋”,并从陈列架上取出储奶袋和一次性吸奶器,让她把奶水吸出来,装在储奶袋里放入冰箱保鲜,待下班后带回家给宝宝吃。呼宇说她太幸运了,没想到一上班就享受到“爱心妈妈小屋”的贴心关怀,让她能够安然的度过哺乳这段特殊时期。

这块小小的爱心小屋,是妈妈们在行里名符其实的“家“,柔和的灯光,小碎花的墙纸,舒适柔软的沙发,还有专门为宝宝们准备的小床和毯子,到处无不透着家的温馨。这里还有热水、冰箱、消毒柜、饮用水,全面考虑了妈妈们的需求,保证了场所“干净、舒适、安全”,也提供了和家一样的便捷。女员工们高兴地说:“太温馨、太体贴了,这里满满的都是爱......”。

爱的分享

一屋多用,是“爱心妈妈小屋”的又一个特点。女员工每日工作繁忙,还要时刻牵挂家里的孩子。该行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通过爱心妈妈小屋,全方位为员工提供人性化的服务。每逢寒暑假或周末,“妈妈小屋”里时常会传出孩子爽朗的笑声,孩子开心,妈妈们更加放心、安心工作。这里不仅是爱的分享室,同时也是女职工的休息室、谈心室。

小屋还是孩子们的乐园,去年三季度末,正临业务冲刺的繁忙阶段,营业室女职工李娜,连续几天加班没有见到孩子,中午休息时间,她的家人带着孩子到“爱心妈妈小屋”和妈妈团聚,小家伙和几位正在办业务的客户的小朋友一会儿玩拼图,一会儿玩积木,快乐溢满幸福的小屋。

私人银行客户经理邓环,女儿才2岁,一直是妈妈在老家商洛帮忙带孩子,她每周末才回去探望。3月5日,支行工会举办“女员工才艺风采展示”活动,邓环是主持人。母亲打电话说女儿咳嗽一周不见好转又发高烧,为了不影响活动和工作,她让母亲把孩子带到西安医院输液做雾化,每天上下午两次要去医院,连续五天,中间间隔时间母亲和孩子都在支行“爱心妈妈小屋”休息。邓环自己忙的时候其他同事路过也会进去照看一下孩子的喝水,单位领导知道孩子生病还买了水果零食带去小屋看望孩子。邓环感慨地说“妈妈小屋太实用了,真是帮我解决了难题,我能坚持上班没有请假,多亏了“爱心妈妈小屋”。

爱的源泉

“爱心妈妈小屋”是该行关爱员工的具体体现,自2016年9月筹建以来,得到支行和上级行的大力支持,支行党委高度重视,在办公用房较紧张的情况,专门腾出一间办公用房筹建装修“爱心妈妈小屋”,并时刻传递着组织的关怀。

在小屋里,除了配备沙发、消毒柜、电冰箱、微波炉、电磁炉、婴儿床、饮水机、洗手池、花卉、绿植等,还为妈妈们配备了湿巾、乳垫、药箱、红糖等护理用品,同时购买了母乳喂养的好处、孕期保健、产后保健、科学喂养知识等书籍。凡有需要的女职工可以在工作或休息期间,来到“爱心妈妈小屋”这个私密、舒适、安全的专用休息空间,享受这份特别的爱。

那些有需要提前了解孕产期相关知识的同事,也可以跟“爱心妈妈小屋”借读相关书籍,小屋还经常组织开展员工关爱活动。如:专门聘请妇幼保健专家,为备孕期、怀孕期及哺乳期女职工进行专题讲座;举办员工5岁以下孩子摄影作品比赛;组织孕产妇交流座谈会等。如今该行把“爱心妈妈小屋”真正作为经期女性缓解身体不适,孕期、哺乳期妈妈们休息和女工交流的“多功能室”。不仅解决女职工哺乳的窘境,还成为妈妈们分享交流怀孕和育儿经验的阵地,深受女职工的青睐。

“爱心妈妈小屋”搭建起了服务女职工的平台,让女职工有家的温暖,工作之余走进来,在这里休息,共同畅谈工作体会。它的建立,增加了员工的内部凝聚力和向心力,让员工更加勤奋工作,更好地服务客户、回报社会。

爱的延伸

“爱心妈妈小屋”不仅是行内女员工的温馨港弯,也是客户前来办理业务时休息的花园,通过一间小屋,把诚挚的爱意延伸向客户、延伸向社会。

今年夏天,有一位怀孕的客户,在办理业务的时候突然感到身体不适,由于没有同行的家属,该行工作人员赶紧将她搀扶到了爱心妈妈小屋。询问她身体状况,安抚孕妇焦急的情绪,在联系其家人的同时,让她躺在沙发上休息。家属赶到后,告知我们该孕妇有贫血现象,由于天气太热出现了头晕恶心的症状,他们用爱心妈妈小屋准备的湿巾给她进行物理降温,并且让她服用了红糖水,很快该孕妇的情况就得到了好转。

客户张女士带着孩子来行里办业务,由于孩子急性肠炎拉肚子引发高烧,妈妈小屋的管理员一边安抚她,一边带小孩到“爱心妈妈小屋”休息,并不怕脏累领小孩上厕所,等张女士办理完业务,急忙用车送孩子到医院,让孩子及时得到救治,张女士非常感动。爱心妈妈小屋不仅给我们女职工提供了便利,也给那些有需求的女客户提供了更贴心、周到的服务。

工行太华路支行的“爱心妈妈小屋”,发挥着暖心聚心的作用,充分体现了“幸福工行”的文化理念,把企业对员工的关爱,扎扎实实落到实处。今天,在他们的悉心呵护下,这颗爱的种子,已经生根发芽,爱的梢枝扮绿了工行家园,并为社会文明增添着无尽的亮色。

(工商银行供稿)

免责条款: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