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市公安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成效显著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今年以来,铜川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两升两降”的目标要求,以维护群众财产利益为根本,以完善防范打击措施为抓手,在侦查破案、预警劝阻、防范宣传等方面狠下功

今年以来,铜川市公安局紧紧围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两升两降”的目标要求,以维护群众财产利益为根本,以完善防范打击措施为抓手,在侦查破案、预警劝阻、防范宣传等方面狠下功夫,打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10月份,全市共发电信网络诈骗案142起,同比下降26%;群众损失金额314 万元,同比下降33.4% ;共破电信网络诈骗案718起,同比上升307.9%;共抓获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人员93名,同比上升257.7%,圆满实现了“两升两降”的目标,有力震慑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极大增强。

以打开路,强化破案攻坚。全市各级刑侦部门充分发挥刑侦“尖刀”作用,紧盯现发案件不放松,深度经营,追根寻源,攻坚克难,快侦快破,严打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中,各单位相继成功侦破了一批大要案和有影响的案件,打掉了一批犯罪团伙和窝点。其中,宜君县局经过缜密侦查于2017年2月21日成功打掉一个电话销售保健品的诈骗犯罪团伙,当场抓获郭某杰等犯罪嫌疑人10名,初步查证案件2000余起,涉案金额过千万元。印台分局经过一个多月的苦心经营查证,于2017年4月初成功侦破“2.17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该案涉及受害人百余人,涉及数个省市,涉案价值100余万元。王益分局先后抓获“8.10电信网络诈骗案”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犯罪嫌疑人7名。耀州、新区分局主动侦查经营,还破获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2起,抓获嫌疑人4名。

快速反应,及时预警劝阻。市反诈骗中心高度重视预警劝阻工作。接到疑似电信网络诈骗预警后指令后,市反诈骗中心立即启动快速拦截劝阻机制,多管其下,逐条核查。反诈中心民警负责拨打预警电话、发送防骗短信;通讯运营商派驻人员负责查询预警号码用户身份信息及通讯信息;与此同时,商业银行派驻人员负责通知各营业点一旦发现疑似受害群众立即进行劝阻,暂停办理汇款转账业务,全力阻击电信网络诈骗。对于疑似受害人在外地的居住地,市反诈骗中心也想法设法第一时间联系居住地公安机关进行劝阻。今年以来,市反诈骗中心累计预警诈骗信息190条,成功劝阻188案,劝阻成功率高达99%,避免群众损失380余万元,受到了当事人及家属的高度称赞,并送来锦旗和感谢信以表谢意。

阵线前移,加强防范宣传。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各成员单位在各区县中心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声势浩大的集中宣传活动10次,营造了浓厚的反诈骗宣传氛围。向广大群众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发放宣传材料20万余份。主动与通信运营商合作,不定期向我市所有手机用户发送短信预警提示。组织金融部门在各网点LED显示屏、业务大厅、ATM机显示屏持续进行防骗警示宣传。充分利用公安QQ群、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开展系列防诈骗主题宣传,揭露最新电信诈骗作案手法及防范措施。广大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明显增强,取得了“发案大幅下降、受骗群体大幅下降”的良好成效。

稿件来源:铜川市公安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