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提醒:冬季也不要忘了给牙齿保暖


来源:西安晚报

相关专家表示,冬季气温骤降,天气干燥,一些平时不太注意的牙齿问题,如果不多加重视,不管是吃完火锅,还是刷牙、出门倒吸一口气,牙齿问题都会更加敏感,感觉隐隐作痛、酸溜溜的,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原标题:冬季别忘了给牙齿保暖

进入冬季,冷空气来袭,不少人喜欢吃上一口又麻又辣的火锅。但吃完之后,发现口腔牙龈上火,肿痛难忍。相关专家表示,冬季气温骤降,天气干燥,一些平时不太注意的牙齿问题,如果不多加重视,不管是吃完火锅,还是刷牙、出门倒吸一口气,牙齿问题都会更加敏感,感觉隐隐作痛、酸溜溜的,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难不成,冬天到了,牙齿也会怕冷?”

专家表示,冬季只有牙齿出现牙隐裂、龋齿(蛀牙)、牙楔状缺损、牙周病、牙本质敏感症、牙髓炎等出现问题时,才会如此敏感。冬季之所以牙齿出问题的几率高,主要因为寒冷所致的免疫系统相对薄弱。再加上气候干燥,大量的病原体游离在空气中,容易诱发牙病。此外,接触到冷空气的牙齿,还容易引起牙周炎、牙龈出血等。如果再遇到冷热交替,牙痛的发生率更会大大提高。

另外,口腔健康直接或间接影响全身健康。口腔疾病如龋病、牙周疾病等会破坏牙齿硬组织和牙齿周围支持组织,除了影响咀嚼、说话等功能和美观外,还会导致社会交往困难和心理障碍。口腔炎症,尤其是牙周炎等可导致或加剧某些全身疾病,如冠心病、糖尿病等,危害全身健康,影响生命质量。

在此,专家提醒大家,冬季保护牙齿,首先不能吃太凉、太热、过酸、过甜的食物,用温水刷牙或用温茶水漱口,使用有防上火功效的牙膏。其次,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刷牙力度要合适,避免沿着一个方向,使劲刷,在牙齿颈部形成楔状缺损,从而引起牙齿敏感。冬季要养成出门应该佩戴口罩、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水果、不吃冰冷食物的习惯。最后,还要养成定期口腔检查和定期全口洁治的习惯,预防牙龈萎缩和牙周病的产生,及时处理早期龋坏和病损。  王迎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