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文| 西安两部纪录片 获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大奖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西安两部纪录片 夺得国家级大奖本报讯(记者 职茵)近日,第23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在深圳落幕。其中,由西安广播电视台摄制的纪录片《柳青在皇甫》荣获中国纪录片系列好作品奖,成为全国省会城市台唯一

原标题:西安两部纪录片 夺得国家级大奖

本报讯(记者 职茵)近日,第23届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在深圳落幕。其中,由西安广播电视台摄制的纪录片《柳青在皇甫》荣获中国纪录片系列好作品奖,成为全国省会城市台唯一获得该奖作品。曲江影视集团出品的红色革命题材纪录片《渭华起义》荣获“中国电视纪录片年度收藏作品”奖,并被中央档案馆收藏。

据介绍,中国纪录片学术盛典是中国纪录片界规格最高的专业奖项评选活动,也是目前国内纪录片参评数量最多、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评选活动,代表了国内纪录片的发展方向和最高成就。本届纪录片学术盛典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联主办。本次盛典以展现纪录片“为时代立传”“为历史立证”的纪录品格,践行中国纪录片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脚步与追求。本届盛典共收到来自央视及全国各省市95家电视台、38家部委影视中心相关机构、72家影视公司等报送的作品550部。以反映人物时代精神、“一带一路”、改革开放等重大题材和关注当下民生的现实主义题材交相辉映,展示出纪录片创作者的社会责任和职业操守。

最终,西安广播电视台报送的《柳青在皇甫》和曲江影视集团出品的红色革命题材纪录片《渭华起义》等37部纪录片获奖。其中,《柳青在皇甫》是全国省会电视台唯一获得该奖项作品,该片以影像方式讲述柳青在皇甫村不少鲜为人知的逸闻趣事,再现了柳青的高尚情怀和非凡人生。红色革命题材纪录片《渭华起义》以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精神为宗旨,通过纪录的方式,再现了八十多年前那艰苦卓绝、撼天动地,充满血与火的峥嵘岁月。该片于2016年12月在央视纪录频道《真相》栏目播出后引发了社会强烈反响。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