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道济天下·德化人生 第二届中国道教文化艺术周在西安盛大开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15日晚,由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支持,中国道教协会主办,西安市道教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道教文化艺术周在西安盛大开幕,来自海内外的嘉宾、高道大德、专家学者65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来自海内外的嘉宾、高道大德、专家学者65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适逢西安都城隍庙创建630周年,西安市道教协会成立30周年之际,西安作为东道主,喜迎第二届中国道教文化艺术周的举办。11月15日晚,由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支持,中国道教协会主办,西安市道教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道教文化艺术周在西安盛大开幕,来自海内外的嘉宾、高道大德、专家学者65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史晓红宣读了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发来的贺信。

开幕式上,西安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史晓红宣读了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发来的贺信,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光华、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国家宗教事务局副司长李寒颖分别致辞祝贺。

王永康书记在贺信中说,道教作为我国唯一本土宗教,崇尚自然,倡导天人合一、上善若水,主张和谐共生、齐同慈爱,充满着丰富的人文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水乳交融,是中华文化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西安道教历史悠久,两千五百多年前,道教始祖老子在终南山古楼观讲经传道,留下了道家思想开山之作《道德经》;八百多年前,王重阳在鄠邑区重阳宫修真悟道,创立了全真道。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本届道教文化艺术周聚集众多海内外的高道大德和专家学者,在西安交流思想,激发智慧,共同研讨道教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作用,希望各位嘉宾积极参与西安文化建设,促进西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致辞

李光富道长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西安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也是道教重要发祥地之一。第二届中国道教文化艺术周在西安举行,见证道教古老文化在三秦大地焕发出新的光彩。本届文化艺术周将继续挖掘道教在音乐、武术、文艺、养生等各方面文化资源,向人民群众呈现传统魅力与时代特色相结合的一道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