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道济天下·德化人生 第二届中国道教文化艺术周在西安盛大开幕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15日晚,由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支持,中国道教协会主办,西安市道教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道教文化艺术周在西安盛大开幕,来自海内外的嘉宾、高道大德、专家学者65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道教协会上善慈善基金捐款仪式

简朴而隆重的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道教协会上善慈善基金捐款仪式,用于在陕西开展“点亮心灯”慈善助医项目,救助陕西贫困家庭眼疾儿童。由中国道教协会李光富会长代表中国道教协会向西安市第四医院捐赠人民币100万元。

西安八仙宫经乐团《礼赞诸神》

西安音乐学院表演的《阳关三叠》

安志顺打击乐艺术团带来精彩的《大唐六骏》

随后,“丝路仙乐·长安古韵”第十七届道教音乐汇演精彩上演。安志顺打击乐艺术团用打击器乐的音色变化表现出《大唐六骏》六骏的形象和主题,显示出大唐恢弘、大气的气势;西安音乐学院的《阳关三叠》琴、歌、舞三位一体,体现出西出阳光无故人的苍凉之景;西安都城隍庙鼓乐社演绎《尺调八拍双云坐乐全套》选段;西安八仙宫经乐团艺术诠释《云上八天》;香港蓬瀛仙馆道乐团乐诵《道德经》诠释出悠悠意境。此外,西安音乐学院、临潼明圣宫道乐团、佳县白云山道乐团、西安体育学院艺术团、紫阳道教协会、等带来的节目同样精彩纷呈,让观众感受到中国道教精妙绝伦的音乐文化。

据悉,11月15日至19日,第二届道教文化艺术周在曲江国际会议中心、都城隍庙等地举办道教学术论坛、中国道教协会第九届玄门讲经、道教文化艺术展、“齐同慈爱·济世利民”道医义诊及养生展示、“爱国爱教·正信正行”西安市道教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大会等一系列道文化展演活动。第二届中国道教文化艺术周是一次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开放的、多元的、共享的文化盛宴。道教文化正日益影响着世界上不同国度、不同肤色、不同民族、不同语言的民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