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香港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办 上官吉庆市长邀香港工商界共享丝路红利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15日上午,在美丽的东方之珠——香港,“2017西安·香港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办,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作主旨演讲

11月15日上午,在美丽的东方之珠——香港,“2017西安·香港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办,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作主旨演讲,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香港特区政府贸易发展局有关领导出席并致辞,香港有关商协、投融资机构、知名企业家等工商界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由副市长李元主持。

西安市副市长李元主持大会

西安市投资委主任刑欣主持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会上播放了西安投资发展环境宣传片,全球知名的毕马威会计事务所作西安投资发展环境评价,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及西安西咸新区、高新区、曲江新区、新城区分别作了发言推介。

上官吉庆市长在演讲中,把当前西安发展的诸多机遇和利好因素,概括为“六大突出优势”,集中向到会嘉宾介绍:

一是政策机遇叠加。西安是继北京、上海之后,第三个从国家层面确定以建设国际化大都市为目标的城市,在国家《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文件中,明确提出要“打造西安内陆型改革开放新高地”。去年9月,国家批准设立了陕西自贸区,其中的西安片区是核心区和主阵地。这些都进一步提高了西安在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使西安进入了多项政策机遇叠加的黄金发展期;

二是区位优势突出。西安地处中国地理版图的几何中心和中部、西部两大经济区域的结合部,起着联通欧亚、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的重要作用。建成了国内最大且具有国际、国内双代码的陆地港口—“西安港”、亚洲最大的高铁客运站—西安北站、北方第二大门户枢纽机场—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形成了2—3小时可达周边省会城市、5—6小时可达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的立体交通网络和覆盖8亿多人口的巨大市场。西安还是西北地区首个享受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城市,拥有4个综合保税区、出口加工区等海关特殊监管区,开通了“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和西安至阿姆斯特丹(长安号)国际货运航班,能够为国内外人员、物资往来提供便捷服务连南接北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