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香港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办 上官吉庆市长邀香港工商界共享丝路红利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15日上午,在美丽的东方之珠——香港,“2017西安·香港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办,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西安·香港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三是科创要素富集。西安人文科教综合实力和技术创新能力居全国前列,是“全国十大创新型城市”之一,人才资源十分庞大,人才结构非常合理,人才队伍的“忠诚度”很高,能为企业提供充足的智力支撑和人才支持。

四是产业基础雄厚。西安产业门类齐全、基础良好、潜力巨大,已形成了以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文化产业等五大主导产业为支撑,以智能终端、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为代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新动力,以高新、经开、航空、航天等一批国家级开发区为引领的良好发展格局,已逐渐成为我国重要的航空航天、电子信息和先进装备制造业基地,聚集了大批产业链配套企业,为西安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半导体产业基地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西安·香港招商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五是历史积淀厚重。西安是“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是世界著名的旅游目的地城市馆”,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发源地,拥有极为丰富的地上、地下、历史、人文和生态旅游资源,具有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先天优势。

六是服务保障到位。西安围绕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的目标定位,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功能,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营造与国际接轨的发展环境,城市的综合承载力、对外形象力显著提升,联合国城市发展报告将西安评为“全球最具发展潜力新兴城市”。西安已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投资兴业的热土,将为前来投资发展的企业家和各类人才,营造一流的服务环境,让大家都能“来得了、落得住、发展好”。

上官市长说,香港是西安的第一大境外投资来源地,截至目前,已累计在我市投资项目1382个,占全市外资项目总数的39.4%,合同总投资额达到132.3亿美元,占全市合同外资总额的51.8%。希望两地携手努力、精诚合作,共谋发展良机、共享发展成果、共享丝路红利、共创合作发展的美好明天,选择西安、投资西安一定能给大家带来满满的收获!

会上,西安市投资委主任刑欣主持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西安共签约涉及人工智能、总部经济、物流金融、酒店商业、文化旅游以及特色小镇等六个领域24个项目,投资总额534.53亿元人民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刘珊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