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榆林市中医医院深入米脂、清涧全面开展健康扶贫重病大病救治工作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9日、10日始,榆林市中医医院组织内、外、妇、儿科、后勤等50名医务工作者,由工会主席薛玉旺带队分2组远赴米脂、清涧各乡镇,开展为期15天的健康扶贫专项任务,为签约服务的贫困户开展大病、重病救治

11月9日、10日始,榆林市中医医院组织内、外、妇、儿科、后勤等50名医务工作者,由工会主席薛玉旺带队分2组远赴米脂、清涧各乡镇,开展为期15天的健康扶贫专项任务,为签约服务的贫困户开展大病、重病救治工作。

榆林市中医医院深入米脂、清涧全面开展健康扶贫重病大病救治工作

早上6点,天刚蒙蒙亮,西风萧瑟,寒气逼人,救治队伍整顿用物,有备而发。一路上,风尘仆仆,辗转跋涉,历尽坎坷。在米脂、清涧县卫生计生局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榆林市中医医院“健康扶贫大病重病救治服务团队”携带心电图仪、B超机等便携设备驱车前往米脂县石沟镇、印斗镇、桃镇、沙店镇、姬岔镇、龙镇6个乡镇卫生中心和清涧县宽州镇、折家坪镇、下二十里、李家塔乡、玉家河乡、双庙河乡、老舍古镇、高杰村镇7个乡镇,为患者进行大病重病救治服务。

榆林市中医医院深入米脂、清涧全面开展健康扶贫重病大病救治工作

根据各县乡镇的实际情况,服务团队采取集中服务和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医护人员不仅为贫困病患做了血压、血糖、心电图和B超等一些详细的身体检查,还对群众进行了健康扶贫政策的宣传,详细讲解了卫生系统的扶贫政策,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对不能及时前来救治的患者,服务团队主动上门服务,深入贫困病患家中,为他们查体诊治。医护人员的行为感动了每位患者,离别时,他们眼含热泪,连口称谢,这份情感也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个人。

榆林市中医医院深入米脂、清涧全面开展健康扶贫重病大病救治工作

短短的3天里,服务队白天奔走在各乡镇巡诊,晚上开会总结当天工作,并安排布置第二天的任务。服务团队成员个个不辞劳苦,奋勇向前,用极大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心奔波在各县乡镇卫生院和贫困户家中的路上,哪里有贫困患者,哪里就有专家团队的身影。同时,榆林市中医医院还与米脂、清涧县各乡镇卫生服务中心建立了对口支援服务微信平台,提升了乡镇卫生院的服务能力,方便了贫困户看病就医,减轻了他们的就医负担。截止目前,该院健康扶贫大病重病救治服务团队对米脂县的6个乡镇423名贫困户和清涧县的8个乡镇262名贫困户进行了全面诊治,让他们的健康得到充分保障。

榆林市中医医院深入米脂、清涧全面开展健康扶贫重病大病救治工作

此次救治服务发放了《大病重病签约服务手册》和签约服务医生名片,完善大病重病服务记录、签约患者基本信息和签约服务医生基本信息等内容。结合各县乡镇实际情况,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完善提升,制定强有力措施,确保打赢健康扶贫整改战,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年终“大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