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在陕西省公安厅上线 李伟、刘玉珠、杜航伟出席启动活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16日上午,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上线启动活动在西安举行。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出席启动活动。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旨

11月16日上午,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上线启动活动在西安举行。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副省长杜航伟出席启动活动。

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旨在为我国海外流失文物依法追索工作提供依据,为打击防范文物犯罪和规范文物市场管理等工作提供信息支撑,为人民群众参与文物保护工作提供多元化渠道。在公安部、国家文物局指导下,该平台由设在省公安厅的全国文物犯罪信息中心研发、搭建,支持使用中、英两种语言,网址为http://bdww.sach.gov.cn。该平台具有被盗、丢失文物的信息及数据的采集、汇总、发布、浏览、查询及线索举报等功能。公安机关和文物部门可通过平台录入信息数据,全面掌握我国被盗、丢失文物的总体情况。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可通过平台详细了解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如果获悉有关线索,可在平台内进行举报。

公安部和国家文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建立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公安部和国家文物局将在国务院文物安全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框架下,继续完善打击和防范文物犯罪联合长效工作机制,不断丰富我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内容,拓展平台功能,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严厉打击文物犯罪,全力追缴被盗文物、追索海外流失文物,切实把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保护好。

启动活动后,与会人员参观了2017年全国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陕西成果展。

供稿单位:陕西省公安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白杨越]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