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举党旗聚合力——汉中卷烟厂抓党建促生产经营纪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年来,汉中卷烟厂党委紧扣“双品牌双轮驱动战略”,着眼“二次创业”,坚持“班子做表率、支部树标杆、党员亮身份”的“十

高举党旗聚合力——汉中卷烟厂抓党建促生产经营纪实

近年来,汉中卷烟厂党委紧扣“双品牌双轮驱动战略”,着眼“二次创业”,坚持“班子做表率、支部树标杆、党员亮身份”的“十五字”党建工作法,切实落实“书记抓、抓书记”工作机制,强化“两个责任”,深化党建工作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的保障了生产经营各项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前10个月,生产卷烟32.9万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7.2151亿元,实现税利22.1793亿元。

汉中卷烟厂坚持“四结合”、“五级课堂”等学习方式,持续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围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一带一路”、“7·26”重要讲话、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十九大精神等,开展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和专题学习4次,专题授课4次,观看影视教育片3场次,5名厂领导、7名党支部书记和17名部门负责人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和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进行了交流研讨。按照“党委书记讲党课、党委委员讲党课、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支部委员讲党课、普通党员讲党课”的“五级课堂”学习模式,目前,党委书记讲党课2场次,党委委员讲党课6场次,党支部书记讲党课24场次、党支部委员和普通党员讲党课8场次。

高举党旗聚合力——汉中卷烟厂抓党建促生产经营纪实

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要求,严把“入口关”,对全厂19名积极分子培养情况进行了摸底考察,8名同志光荣入党。7名领导班子成员共为联系点党支部讲党课、调研、讲解政策、分析形势24场次。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主题,征集政研论文42篇,开展思想动态调研8场次,形成思想动态调研报告8篇。8名党支部书记共与党员谈话近200人次,每月按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缴纳党费、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开办道德讲堂、结合属地营销工作开展各类主题活动。

开启学习十九大“互联网+”模式,在烟草在线开设班级,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讲座,在“汉烟文化”微信公众号党建天地栏目开展“十九大专题”特别报道,连续9期刊载有关十九大及十九大一中全会领导人之声、会议报告评论、会议精神专家解读等评论文章,在全厂范围内开启全厂学习宣传十九大“互联网+”模式,累计阅读点赞达到了近两千次,取得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效果。

充分利用互联网+,拓展开设“汉烟文化”微信平台、企业文化墙等宣传媒介,广泛宣传中央、行业和公司各项方针政策,宣传行业、公司和工厂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书香汉烟”建设,持续推进“红旗帜”工程,利用“汉烟文化”微信平台、企业文化墙对陕西省劳模何旭的先进事迹和评选出的部门标杆人物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深入开展“树立标杆人物,弘扬巅峰精神”活动,今年,树立部门标杆人物24人,并利用企业文化墙和微信平台广泛宣传标杆人物的先进事迹。各部门坚持每月23日读书日活动,各党支部积极开展“道德讲堂”、“厚德陕西”等活动,强化精神文明建设。

供稿单位:南郑区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