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看央视找到灵感 警察从13万人里“捞”出杀人真凶


来源:成都商报

雨夜小山村 两村民双双被人害原标题:看央视节目找到灵感 乐山警方从13万人海“捞”出陈年双尸案真凶在千里之外的云南省玉龙雪山脚下,当施某江被警察抓获时,他心里松了一口气:这一天

看央视找到灵感 警察从13万人里“捞”出杀人真凶

雨夜小山村 两村民双双被人害

原标题:看央视节目找到灵感 乐山警方从13万人海“捞”出陈年双尸案真凶

在千里之外的云南省玉龙雪山脚下,当施某江被警察抓获时,他心里松了一口气:这一天终于到来了,不用再过担惊受怕的逃亡生活了。至此,距离他在家乡四川省乐山市犍为县犯下的“2008.12.15”双尸命案,已过去了近9年时间。

11月15日,乐山犍为警方通报了这起四川省公安厅挂牌督办命案背后的破获细节。历经3000多个日夜,奔赴四川、新疆、广州、云南等12个省、市,行程上万公里,从13万人海中筛选、取证8600余份,创新使用DNA科技手段,警方终于“捞”出真凶。

时间回到2008年12月15日,连续10余天的绵绵细雨,让地处偏僻的犍为县榨鼓乡塘沟村笼罩在一片迷雾之中,天气格外寒冷,村民们大多早早上床睡觉了。

当晚,犍为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接到报警称,租住塘沟村2组村民史某明房屋经营副食的刘某全和袁某凤被人杀害。民警迅即赶到现场,展开侦查工作。

案发地点位于犍为县榨鼓、九井、孝姑等乡镇交界处,周边村民居住较为集中,交通较为不便。死者刘某全(男,46岁,清溪镇五龙村人)仰卧在副食店堂屋内,身上十余处锐器刺创,颈部4处刺创;死者袁某凤(女,45岁,清溪镇五龙村人)侧卧在副食店卧室门口处,颈部呈切割状,肩胛骨被刺断,现场留有大量血泊、擦拭血迹。

经勘验检查,民警发现现场卧室有轻微翻动迹象,两名死者身上有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副食店大门关闭,门外挂锁呈关闭状。在这偏远的小山村发生如此命案的消息迅速扩散,周边村民顿时人心惶惶。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