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虚实相生变幻莫测的华山 竟然这般神奇!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华山独步天下,奇丽无比的灵山秀水。有奇峰、幽谷、古洞、险道、灵泉、秀木、崖坪、趣石等。这些盛景在一年四季都有观赏价值。由于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华山的自然景观还容纳了天象奇观,有日出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华山独步天下,奇丽无比的灵山秀水。有奇峰、幽谷、古洞、险道、灵泉、秀木、崖坪、趣石等。这些盛景在一年四季都有观赏价值。

奇峰险道

灵泉古洞

秀木趣石

由于大自然的神奇造化,华山的自然景观还容纳了天象奇观,有日出霞彩,日落霞光,茫茫云海,秋霜冬雪,雾凇流云,佛光松涛,雨丝红叶等,景象变幻万千,盛景奇丽绝妙。

虚实相生变幻莫测的华山 竟然这般神奇!

从自然的角度讲,华山是一座奇山,奇在它的自然景观具有非常独特的个性色彩,无处不奇,无所不奇。

华山自然景观的神奇多变就在于虚虚实实似有似无之间,虚实相生,变幻莫测,给旅游者带来无穷妙趣。实景是用眼去观赏,虚景则是用心去体会。

虚实相生变幻莫测的华山 竟然这般神奇!

清代袁牧《登华山》诗云:“太华峙西方,倚天如插刀”。诗中前句是描述华山实景,后句则是比喻的手法写出了华山景观的“幻象”,仿佛莲花盛开,刀插云里,给游者的观赏心里以形象启发,犹如观赏“海市蜃楼”一般。

虚实相生变幻莫测的华山 竟然这般神奇!

华山的实景无需赘言奇妙,虚幻的景象也多有出现。譬如“中方仙桥”、“莲台佛灯”、“雨雾湖光”、“云崖神灯”、“地球阴影”、“苍龙行云”等。“莲台佛灯”也是在特定气候条件下在华山南峰轻雾之上出现一团彩虹般的光晕,光晕正中的阴影恰如佛身端坐莲台,维妙维俏的影像十分形象生动。其他幻影现象的产生也多与天气有关。

虚实相生变幻莫测的华山 竟然这般神奇!

进入初冬的华山天气多变,喜欢探索大自然的你,在这个特殊的季节里一定不要错过这里的美景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苏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