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路智库 行商论道——首届“丝路智库”精英挑战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情SWOT分析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16日,首届“丝路智库”精英挑战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情SWOT分析大赛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翱翔活动中心举办。

首届“丝路智库”精英挑战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情SWOT分析大赛决赛

11月16日,首届“丝路智库”精英挑战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情SWOT分析大赛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翱翔活动中心举办。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助理卢光跃、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唐建明等出席此次大赛。大赛特别邀请中航技产品部部长周建华、人力资源部部长唐星、售后支持部处长张囡囡、西北工业大学管理学院王莉芳教授、王克勤副教授、王颖晖副教授担任评委。

首先,卢光跃提到,此次比赛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大学生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基于中航技军事外贸培养大学生对世界局势的把控和对“一带一路”的认知,加深学生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和创新,具有重要的育人作用。

共有7支队伍从初赛中脱颖而出进入本次决赛。每支队伍选择一个国家进行前期准备,涉及埃及、巴基斯坦、阿联酋、沙特阿拉伯、斯里兰卡五个国家的政治、经济、贸易、民生等国情。经过激烈的角逐,由航海学院、材料学院、管理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组成的“思路至酷”团队获得了比赛特等奖。除了丰厚的奖金,该团队同时获得了“中航技海外实习直通车”的机会。

唐建明对每支参赛队都进行了点评。从团队的现场表达、呈现形式等方面全面分析了各支队伍的优势,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唐建明说,“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对军贸行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勉励新时代的工大学子要积极投身国防事业的建设中去。

本次比赛由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赞助,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以“行商天下、创造非凡”为主题,在培养大学生思辨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的同时,引导当代大学生关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所面临的现实问题,共同展示创新精神与青年智慧,增强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与支持,促进实现“民心相通”,以实际行动支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部署。

来源:外国语学院 文/高敏 张艳梅  审核 高敏 图/卢迪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