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西网络问政能力10月区县榜:32个县区有问必答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年10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与陕西49个区县(开发区)单位进行了网络问政对接。根据各区县(开发区)留言热度、回复情况和解决程度的综合评定,西安市碑林区以总分97.8分居陕西网络问政能力10月区县榜第一名。

陕西网络问政能力10月区县榜:32个县区有问必答

原标题:陕西网络问政能力10月区县榜:32个县区有问必答

西部网讯(记者 周到)2017年10月,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与陕西49个区县(开发区)单位进行了网络问政对接。根据各区县(开发区)留言热度、回复情况和解决程度的综合评定,西安市碑林区以总分97.8分居陕西网络问政能力10月区县榜第一名。

西安市高陵区和长安区分别以97.74分和97.5分位列第二、三名。另外,商洛市洛南县等8个县区因回复率为0,未能入榜。

41个县区单位上榜

2017年10月1日至10月31日,西部网“民生热线”栏目共收到1639条网友的问政留言,其中有效留言有234条,有132条涉及区县(开发区)。

根据统计,《10月陕西网络问政能力排行·区县榜》共有41个区县(开发区)单位入榜。排名前十区县(开发区)分别为西安市碑林区、西安高陵区、西安长安区、宝鸡市眉县、咸阳市旬邑县、西安阎良区、汉中市宁强县、西安市蓝田县、西安市曲江新区、西安市高新区。

根据陕西各区县问政能力综合评分,西安市碑林区以总分97.8分排名最前,首次位居陕西省网络问政能力区县榜第一。根据数据对比,碑林区较9月的榜单名次提升了26位,回复率提升最为明显,从75%提升至100%。

西安市留言热度最高

根据留言热度数据显示,西安市网友参与网络问政的热情最高,西安留言信息数量占总留言量的一半以上。

在《10月陕西网络问政能力排行·区县榜》留言热度前十名县区(开发区)中,西安市下辖区县占据9位。其中,长安区的留言热度为A+,网络问政信息均在10条以上,其次为莲湖区,留言热度等级为A。

留言热度位居榜单前十名的区县还有沣东新城、曲江新区、高陵区、蓝田县、碑林区、临潼区、雁塔区、未央区。

32个区县有问必答8个区县回复率为0

根据陕西省各区县(开发区)回复率测算,截止到11月15日24:00,针对10月份的问政信息,西安碑林区、宝鸡眉县、咸阳旬邑县、商洛宁强县、渭南合阳县、汉中西乡县等32个区县回复率为100%,均做到了有问必答,及时回应网民关切。

根据统计,西安莲湖区、咸阳武功县、商洛镇安县等县区(开发区)的回复率较低,请相关部门予以关注。

另外,因洛南县、秦都区、凤翔县、吴堡县、神木市、柞水县、商南县、商州区8个县区回复率为0,未能列入10月陕西网络问政能力县区榜。其中,洛南县8条网友问政问题均未回复。

旬邑、泾阳、西安港务区回复时效满分

在10月《陕西网络问政能力排行·区县榜》中,咸阳旬邑县、咸阳泾阳县、西安国际港务区回复速度最快,从问政信息发布到获得解答不到24小时,解决时效得分均为100。

另外,西安雁塔区、未央区、临潼区、阎良区、曲江新区、蓝田县,咸阳长武县、泾阳县等县区也均能主动收集网友的问政信息并及时回复。

而根据区县问政信息解决程度显示,西安周至县、西安莲湖区、宝鸡眉县、咸阳彬县、汉中洋县、渭南华州区位列解决程度前六名。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