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烟头革命”考核 高新区航天基地长安区排名前三


来源:西安晚报

日前,市城管委办公室组织专项检查组对全市21个区(县)、开发区10月份“烟头革命”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综合排名前三位的是高新区、航天基地、长安区;排名后三位的是高陵区、未央区、阎良区。

原标题:10月“烟头革命”考核 高新区航天基地长安区排名前三

本报讯(首席记者 王海鹏 实习生 吴帆)日前,市城管委办公室组织专项检查组对全市21个区(县)、开发区10月份“烟头革命”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综合排名前三位的是高新区、航天基地、长安区;排名后三位的是高陵区、未央区、阎良区。

10月份,长达8天的国庆、中秋旅游黄金周是对全市保洁工作的一次考验,也是对“烟头革命”开展效果的一次检验。总体来看,大部分区(县)、开发区能够按照市城管局节前动员会的部署要求,做好各项环境卫生保障和监督检查工作,为广大市民和外地游客营造了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氛围。

10月份取得全市“烟头革命”综合排名第一名的高新区,主动创新管理模式,优化奖惩措施,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工作突出单位的奖励,对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予以追究问责,促进工作成效显著提升。航天基地以“烟头革命”监督处罚为抓手,加强对沿街门店单位“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的巡查检查,依法对不履行“门前三包”义务和门前脏乱的门店实施顶格处罚,对“烟头革命”的源头治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长安区再次召开“烟头革命”互看互学现场交流会,结合城乡接合部多、环卫设施不足等短板问题制定专项解决方案,并将工作重心从主要大街向背街小巷延伸,以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城管+商户”“城管+保洁”等机制为抓手,全力做好清扫保洁和行政执法工作,掀起了“烟头革命”工作的新高潮。

10月份全市“烟头革命”综合排名后三名的高陵区、未央区、阎良区,主要在监督自查、宣传处罚、“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等方面存在短板。其中,阎良区暴露出保洁员管理不到位、宣传氛围不浓厚、工作积极主动性不强等突出问题,在补齐“烟头革命”工作短板方面进展迟缓,工作成效滞后。未央区存在“烟头革命”回潮、重点区域保洁员作业班次轮换不够等问题,特别是在部分沿街门店集中的背街小巷烟头和零星垃圾较多,“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高陵区在本月考核组加大对背街小巷的检查力度后,暴露出保洁水平不平衡、保洁差异大等问题。

11月份,市城管委办公室在检查中将加大对“回潮”严重、群众反映强烈地区的暗查督导工作力度。同时还要求阎良区、未央区和高陵区政府向市城管委办公室报送下一步推进“烟头革命”的具体整改措施,同时分管领导、城管局局长,做好接受市政府约谈准备。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