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

暖“心”闻:水务工人昏迷下水道 消防战士奋力救援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11-18 第期

两水务工人缺氧昏迷下水道,消防战士奋力救援。

两水务工人缺氧昏迷下水道,消防战士奋力救援。

原标题:两水务工人缺氧昏迷下水道 消防战士奋力救援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 夏飞)前天夜晚铜川上演了惊险一幕,2名在井下施工的市政水务工人不知是何原因,双双昏迷晕倒在井下。危急关头,铜川消防战士经过50多分钟的奋力救援,成功将2名水务工人救出,最终让他们转危为安。

11月15号晚上9点50分左右,铜川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铜川市新区锦绣园北门两人掉进下水道。接警后,指挥中心即刻派遣特勤中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铜川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陈海江:“当时我们到达现场之后,周围围观的群众比较多,经过我们询问现场知情人,就是两名市政施工人员掉到那个下水管井里面,直径大概是60公分深度大概3米左右,经过我们呼喊两名被困人员完全没有意识,当时情况比较紧急。”

救援组了解得知,原本一名工作人员在下水道内施工,不知是何原因晕倒在井下,另一名施工人员在下井施救同伴的过程中也昏迷井下。救援组判断两名工人可能因井下缺氧窒息,还有可能是井下存在有毒气体,随即立刻对井下进行供氧。

铜川市公安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陈海江:“我们首先对井底放下2具空气呼吸器,对(井底)下面进行供氧,增加(井底)下面的空气流通,当时大概2分钟左右,两名被困人员已经逐步有了意识,也可以进行正常沟通。其次我们利用移动供气源进行下井施救。”

经过消防战士50多分钟的奋力抢救,截止当晚10点30分,两名被困井下的水务工人被救出,经医护人员检查两名被困人员均无生命危险。

暖新闻官方微信
微信扫一扫二维码

暖新闻
欢迎投稿:city_sn@ifeng.com

栏目介绍

  • 《暖新闻》是凤凰资讯出品的温情社会新闻栏目,为生命倾注力量,为心灵点盏明灯。

联合共建合作伙伴

  •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 陕西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