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市租赁型保障房公开摇号 共计分配6153套


来源:西安日报

原标题:今年我市最大规模租赁型 保障房公开摇号 共计分配6153套本报讯(记者 朱雪娇)昨日,曹家堡租赁型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本次分配的租赁型保障房共计6153套,是今年以来我市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一

原标题:今年我市最大规模租赁型 保障房公开摇号 共计分配6153套

本报讯(记者 朱雪娇)昨日,曹家堡租赁型保障房公开摇号分配,本次分配的租赁型保障房共计6153套,是今年以来我市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摇号分配。

据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参加分配的家庭是截止到今年9月底,经过两级审批、两次公示取得实物配租资格、目前仍然符合实物配租条件且自愿申请曹家堡租赁型保障房的家庭共4825户。摇号分配按照保障人数分组,每组分别通过电脑随机摇号的方式,一次性确定每户家庭的具体房号。因为提供的房源数量大于申请家庭的数量,此次摇号不会轮空,所有家庭都可以通过随机摇号确定具体房号,分配到属于自己的租赁型保障房。

据了解,申请曹家堡租赁型保障房的家庭中,审批人数为1人的保障家庭有1605户;审批人数为2人保障家庭和一、二级残疾需要陪护的1人保障家庭有1511户;审批人数为3人及3人以上家庭和一、二级残疾需要陪护的2人保障家庭有1709户,共计4825户。

整个分配过程由市、区住房保障工作人员、分配家庭代表150人(按分配家庭数量的3%左右确定)现场监督,公证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现场监督公证。摇号使用的程序、电脑等均有公证人员现场审验,摇号过程全程录像。摇号结果将通过各区住房保障中心、街办、社区通知申请人,市房管局政务网站也将对结果进行公布。

曹家堡租赁型保障房小区基本情况:小区户型为一室(面积约30平方米左右)、两室(面积约40平方米左右)、两室一厅(面积约50平方米左右)。天然气壁挂锅炉采暖。项目地址:韦曲西街以北,书香路以西,西部大道以南。公交线路:乘坐260,4-13在曹家堡站下车即可。

据悉,今年,我市面向大学毕业生配租的王家棚、向阳沟两个租赁型保障房小区共计8200套住房已经分配完毕,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目前,灞柳小区的4600套人才公租房正面向大学毕业生配租,符合条件的大学生可以携带本人毕业证和身份证,直接到小区办理选房和入住手续。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近期灞柳小区在办理新毕业大学生选房手续过程中,发现个别人持假冒毕业证书骗租灞柳小区人才公租房。该负责人提醒,人才公租房必须由新毕业大学生本人持真实有效证件进行办理,凡虚报、瞒报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骗取人才公租房的,一经查实,将取消其办理资格,收回住房并追回租金差额,计入个人不良信用档案,申请人自资格取消之日起5年内不得再次申请住房保障;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于出具虚假证明的单位或个人,将提请其上级主管部门或其他监管部门追究相关责任;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