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全域旅游发展实践与研究”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2017年11月17日上午,陕西省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汉中分论坛—“全域旅游发展实践与研究”专题论坛在汉中市旅游信息服务中心成功举办。

“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全域旅游发展实践与研究”

2017年11月17日上午,陕西省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汉中分论坛—“全域旅游发展实践与研究”专题论坛在汉中市旅游信息服务中心成功举办。中共汉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记明出席活动并讲话,汉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明全介绍汉中全域旅游发展情况,来自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研究院、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等全国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的30余位文化旅游专家、学者以及中省有关新闻媒体,汉中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涉旅企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活动。

中共汉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记明出席活动并讲话

汉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杨明全介绍汉中全域旅游发展情况

本次专题论坛以集聚人才、共赢发展为导向,以“思路源点、天汉英才峰会”主题,以促进全域旅游建设、加快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助推“三市”建设为目的,专题论坛期间各位专家学者首先观看了汉中旅游形象宣传片及汉中全域旅游发展汇报片;听取了市旅发委主任杨明全介绍了汉中全域旅游发展情况;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马晓龙以“新时代汉中全域旅游发展与实践”为主题作了主旨演讲,同济大学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高级规划师蔡晓丰,陕西省社科院文化研究所副所长、旅游与城市规划研究院院长、陕西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程圩、陕西理工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蔡云辉等专家学者也围绕各自研究方向,紧密结合文化旅游业发展新趋势、新方向,发表了精彩的学术演讲,部分专家积极踊跃地作了即兴演讲,其余专家学者提交了针对性、操作性强的书面学术论文;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记明站在全市的高度,全面阐述了“人才强市”深刻内涵,并就打造人才高地、助推全域旅游提出了殷切希望。汉中将以此专题论坛为契机,广泛吸收各位专家学者意见建议,认真汲取智慧成果,结合汉中实际,创新思路、转变观念,博采众家之长,把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运用到文化旅游业发展的实践中,推进汉中全域旅游大发展、大跨越。 

汉中是丝绸之路源点城市,全域旅游发展潜力巨大。举办陕西省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汉中分论坛——“全域旅游发展实践与研究”专题,是汉中推进“一带一路”战略、扩大对外开放的具体行动,也是我市文化旅游业发展的一大盛事。通过本次专题论坛的举办,必将进一步扩大汉中旅游对外影响力,架起“柔性引才”的桥梁纽带,实现以学会友、招才引智,带动更多的人才到汉中休闲度假、创新创业,推动全域旅游转型升级、快速发展,为汉中文化旅游业追赶超越、加快“三市”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汉中文化旅游资源概况

汉中位于中国版图地理中心,是镶嵌在秦岭与巴山之间的一块美丽富饶的盆地,历史文化积淀厚重,自然风光独特秀丽,被誉为“汉家发祥地、中华聚宝盆”,相继荣获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佳历史文化魅力城市、中国最美油菜花海、中国最美十大城镇等称号。

汉中全域旅游发展情况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全市旅游业认真贯彻中、省旅游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三市” 建设目标,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工程,加大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持续推进“三建设一整治”,全力打造“两汉三国、真美汉中”城市品牌,推动了文物旅游业转型升级、快速发展。2016年,全市旅游收入173亿元,相当于生产总值比重达14.9%。今年元至10月,全市接待游客4028.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0.1亿元,同比增长29.56%和33.15%。旅游业已成为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支柱产业,为推动全市经济总量位次前移、加快追赶超越、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做出了积极贡献。

汉中旅游发展目标

到2021年,力争建成国家5A级景区2处、4A级景区12处;实现旅游总收入360亿元、比2016年翻一番,旅游产业规模、质量、效益显著增强,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秦巴山区旅游中心城市。

认真贯彻关于“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十三次党代会关于汉中建设“生态文化旅游名市”的战略定位要求,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工程,加快建设文化旅游强市,加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做优叫响“两汉三国、真美汉中”城市品牌,奋力谱写追赶超越旅游新篇章,为建设“三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汉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时甜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