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师离职后收到16660枚硬币押金 4小时才数完


来源:成都商报

原标题:尴尬!老师离职后收到16660枚硬币的押金,花了4小时才数完辞职两个月后,潘老师领到了培训机构补发的押金:1000元的1毛硬币。加上另外两位老师辞职后补发的押金,共计1666元1毛硬币,重达1

原标题:尴尬!老师离职后收到16660枚硬币的押金,花了4小时才数完

辞职两个月后,潘老师领到了培训机构补发的押金:1000元的1毛硬币。加上另外两位老师辞职后补发的押金,共计1666元1毛硬币,重达103斤。

为了将这批硬币理清,十余位超市阿姨整整数了4个小时,三位老师也因此表达了不满。“按照原计划,我的5000块押金是分5个月陆续返还,如果以后4次继续领到硬币,那也太麻烦了。”潘老师说。

而校方(培训机构)则认为,校方是按照协议返还的“诚信保证金”。因为潘老师在工作和离职期间出现了“严重不负责任行为”,所以采用了发硬币这种合法的方式表达不满。 

尴尬!老师离职后收到16660枚硬币的押金,花了4小时才数完

尴尬:离职后为5000元押金闹翻了

雅安市青衣江边,坐落着一所名为“新目标教育”的培训机构,近一年来,潘老师在这儿全职为高中生辅导英语。今年9月上旬,潘老师希望将更多的精力用于照顾自己的1岁儿子,于是向校方提出了兼职的要求。

但兼职的要求没有得到校方的同意,无奈之下,潘老师选择了离职。随后,校方在10月份补齐了她的工资,但是还差一笔5000元的押金未补齐。“这笔押金是曾经工作期间,从工资里分5个月代扣的。”潘老师说,辞职后自己没有领回这笔押金,后来双方在10月份闹到了当地劳动局。经调解后双方达成协议:校方在未来的5个月分5次陆续返还押金,每次返还1000元。

潘老师为记者出示了曾经的工资条,工资条上证明,校方的确以押金的形式代扣过潘老师的工资。

另外两位辞职的赵老师和邓老师,因为只在工作期间代扣了1000元押金,所以调解后计划是分三个月,每月退还333.3元。“我8月份离职的,押金一直没退回来,加上曾经校方也拖欠过我的工资,所以我想的是能领回来就不错了。”赵老师告诉记者。然而让她意想不到的是,押金虽然能领回来,但却是以硬币的形式。 

尴尬!老师离职后收到16660枚硬币的押金,花了4小时才数完

领押金:1666元1毛硬币十余人数了4个小时

根据当地劳动局的调解和双方达成的协议,押金应在校方办公地以现金的形式返还。

11月15日,第一次返还押金的日期到了。“那天下午,在校方的校长办公室,徐校长用三个黑色垃圾袋,分别装满1毛钱硬币作为押金发给了我们。”潘老师说,当她和另外两个老师收到这一大袋硬币的时候,感受到的是尴尬,和沉重:“103斤,好在邓老师是男士,不然根本搬不走。”

赵老师说,因为硬币太重,而垃圾袋太薄,导致袋子一提就会坏:“所以我们向校方提出多给几个袋子,他们都不愿意。”为此,三位老师只好在附近街上买了三个塑料箱子来装。

1666元的1毛硬币,共计16660枚,校方告诉三位老师,这些硬币是他们找雅安市的各大银行兑换的。随后,三位老师又跑遍了雅安市的各大银行,将这笔硬币兑换回去,而银行均回应:兑换可以,但是得自己清点、整理好。三位老师知难而退,银行员工建议他们找超市试一试。

16日下午,雅安市当地一家超市愿意兑换这笔硬币,“十来位超市阿姨,从下午1点数到5点才清点完。”

尴尬!老师离职后收到16660枚硬币的押金,花了4小时才数完

校方:任职期间他们不负责,以这种方式表达不满

11月17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新目标教育”办公地址,负责人之一杨校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杨校长说,校方的确是使用了硬币为三位老师补发“诚信保证金”,目的是用合法的形式表达校方对三位老师的不满,因为他们在校期间和离职期间出现了“严重不负责任”的行为。“诚信保证金是用于规范任课教师诚实守信,要求任课教师不能在学期中途离职,可以在学员每学期结束后离职。”

尴尬!老师离职后收到16660枚硬币的押金,花了4小时才数完

杨校长说,三位老师在学期中途辞职,这无疑耽误了学生的学习计划。而潘老师在学期中途以各种理由要求离职或转兼职,并出现了消极上课、甩课等严重不负责任的行为。潘老师在任职期间,还多次致电或暗示学员其将离职并到另一培训机构任职,煽动学员退费。

对此,潘老师告诉记者,她离职期间按照正常程序交接了工作,所以并没有甩课。潘老师还给了记者两张她与学生家长交流的聊天截图,家长在对话中对潘老师的教学工作表示满意。

杨校长和徐校长表示,因为此前潘老师已经接受过当地媒体的采访,而当地媒体没有正式采访校方,所以潘老师的一些不实言论损害了校方的形象,比如将“诚信保证金”项描述为“工资”,因此给外界造成了校方拖欠工资的误导。

11月16日,校方以“四川新目标教育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的名义发表一份声明,表示将保留对该事件相关人员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王拓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