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难兄难弟”狱后结成“盗窃联盟” 合伙作案再受法


来源:现代快报

原标题:完美!他俩服刑时约定出去组团再干,后来就一起落网了现代快报讯(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徐琴)一名连云港灌云籍男子与一名湖北籍男子同年入狱,因臭味相投,结为"难兄难弟",二人入

原标题:完美!他俩服刑时约定出去组团再干,后来就一起落网了

现代快报讯(记者 王晓宇 通讯员 徐琴)一名连云港灌云籍男子与一名湖北籍男子同年入狱,因臭味相投,结为"难兄难弟",二人入狱不但没有痛改前非,反而约定出狱后结成"盗窃联盟",合伙作案。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近日,连云港灌云警方功抓获在小区内盗窃电瓶车电瓶的马某和李某,这对狱友又将再次接受法律的制裁。

10 月底的一天上午,灌云县伊山镇接连发生两起电动车电瓶被盗案件。接警后,民警快速赶往现场调查取证。经调阅小区监控发现:犯罪嫌疑人为两名男子,均在40 岁左右,盗窃时共骑一辆银灰色踏板式摩托车,得手后向伊山镇郑庄村方向逃离。民警反复比对视频图像,锁定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为马某。

随后,通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骑行作案车辆一路逃窜至伊山镇树水巷。民警以树水巷为中心,采用化妆侦查的方式对周边居民进行走访调查,通过居民提供的信息,了解到马某的租住地,经进一步工作,确定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为李某。确定嫌疑人落脚点后,民警精心策划抓捕计划,一边蹲守一边在外围进行巡查,蹲点守候了近6 个小时后,两名嫌疑人出现,民警快速出击,一举将二人抓获。

经查,二人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如实交代了自9 月份以来,其多次窜至灌云伊山镇、侍庄乡等地盗窃电动三轮车电瓶20 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马某、李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志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