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医生妙手除烦恼 找回患者“失踪”的右眼珠


来源:西安晚报

3年前,自幼双眼高度近视的朱女士突然发现右眼的黑眼珠不见了。没了黑眼珠她右眼几乎看不见了,朱女士终日闷闷不乐,也不敢出门,害怕遭人冷眼嘲笑。

原标题:医生妙手除烦恼找回患者失踪眼珠

本报讯 (记者 张黎娜)3年前,自幼双眼高度近视的朱女士突然发现右眼的黑眼珠不见了。没了黑眼珠她右眼几乎看不见了,朱女士终日闷闷不乐,也不敢出门,害怕遭人冷眼嘲笑。近日在西安市第四医院医生的帮助下,完成手术的朱女士终于找回“失踪”的右眼珠。

今年52岁的朱女士自幼双眼高度近视,3年前,家人突然发现朱女士右眼的黑眼珠不见了。经过检查,朱女士右眼由于高度近视导致极度向内下偏斜,眼球固定于内下方,瞳孔被遮挡,导致右眼视力丧失。这对她的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困扰。

近日朱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西安市第四医院就诊,彭静主任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后,诊断其症状为“固定性内斜视,双眼高度近视,双眼并发性白内障”,并细心地与朱女士及其家属进行了沟通,表示会尽最大努力为她治疗矫正内下斜视。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手术中医生以硅胶带联结外直肌和上直肌,并在显微镜下进行操作,达到术后反应小恢复快的目的。术后第一天检查,朱女士的右眼能够平视正前方了,视力也较术前得到了改善。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