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理膳食 拥抱健康”活动在西安启动


来源:西安日报

“大家知道人体一天所需的饮食组成有哪些吗?”11月17日,2017年“健康中国行”陕西省“合理膳食 拥抱健康”大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周(西安站)在我市正式启动。

原标题:合理膳食 拥抱健康

本报讯 (记者 王燕)“大家知道人体一天所需的饮食组成有哪些吗?”11月17日,2017年“健康中国行”陕西省“合理膳食 拥抱健康”大型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周(西安站)在我市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我市将采取讲座、义诊等形式,进社区、进乡村,倡议广大群众坚持“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生活方式,养成健康行为,提高健康素养水平。 

此次活动由省、市卫计委,省卫生宣传教育中心主办,市健康教育所承办。“一荤、一素、一菇、一豆、一谷、一汤,是我们日常午餐最营养均衡的饮食搭配。”启动仪式在长庆油田兴隆园社区举行,省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吕阳梅为广大群众进行了“合理膳食”主题授课,教市民们如何读懂营养标签、如何进行合理搭配。市第三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刘萍也针对糖尿病饮食,为现场市民教授如何通过饮食来控制血糖,受到了市民的欢迎。   

宣传现场还设立了营养专家咨询区、慢病防治义诊区、膳食搭配讲解区、健康科普展览区、有奖健康知识问答区等,现场发放了《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健康素养66条、合理膳食核心信息、慢性防治等方面的健康科普资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