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铜川市实现就业扶贫信息员全覆盖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脱贫攻坚以来,铜川市就业管理局下大力气建设市、县、乡、村四级就业扶贫组织体系,形成了村上有专人、乡镇有专岗、市县区有专办的就业扶贫新格局。就业扶贫组织体系的建立,对构筑就业扶贫常态化机制,夯实就业扶贫

脱贫攻坚以来,铜川市就业管理局下大力气建设市、县、乡、村四级就业扶贫组织体系,形成了村上有专人、乡镇有专岗、市县区有专办的就业扶贫新格局。就业扶贫组织体系的建立,对构筑就业扶贫常态化机制,夯实就业扶贫基础,为贫困劳动力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就业扶贫服务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村上设立“就业扶贫信息员”

在全市359个行政村选用544名劳动力担任本村就业扶贫信息员。主要从事贫困劳动力就失业信息采集、数据动态更新、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就业岗位推荐、组织技能培训、提供创业咨询服务等。

乡镇设立“就业扶贫专岗”

共在全市有脱贫攻坚任务的乡镇社保所设立33名就业扶贫专岗。主要工作是对就业扶贫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指导,督促开展就业扶贫工作;统计、上报本乡镇就业扶贫基础数据;挖掘、培育就业扶贫典型;对贫困劳动力享受就业扶贫政策进行受理、备案等。

区县成立“就业创业脱贫办公室”

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全市各项就业创业扶贫政策;督促、指导乡镇开展就业扶贫工作,完成就业扶贫目标任务;对就业扶贫信息员和就业扶贫专岗进行日常管理和考核等。

市上成立专门的“就业创业脱贫办公室”

主要职能是贯彻落实中省各项就业创业扶贫政策;指导、督查区县完成就业扶贫目标任务;开展就业扶贫调研,对全市就业扶贫基础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开展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工作,培育、宣传就业扶贫典型等。就业创业脱贫办公室有独立的办公场所和完整的规章制度,并抽调4名工作人员专职从事就业扶贫工作,每人负责一项就业扶贫目标任务的推进和完成,并督促、指导一个区县开展就业扶贫工作。同时,安排市级就业部门的机关干部对全市174个贫困村进行包抓,主要职责是协助就业扶贫信息员开展就业扶贫工作。(文:牛倩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家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