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花2500元买iPhone8 却拿到28元的手机模型


来源:现代快报网

原标题:男子花2500元买iPhone8 Plus,得了个28元的手机模型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杨维斌 陈倩 记者 陶维洲)用手机模型机诈骗是一种常见的街头骗局。骗子以真机吸引市民,交易时再以手机模型调

原标题:男子花2500元买iPhone8 Plus,得了个28元的手机模型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杨维斌 陈倩 记者 陶维洲)用手机模型机诈骗是一种常见的街头骗局。骗子以真机吸引市民,交易时再以手机模型调包,虽然手法并不新鲜,但依然有不少市民上当受骗。近日,南京玄武警方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他每天骑着一辆蓝色电动车四处作案,目前警方已经串并假手机诈骗案7起。警方表示,还有不少受害人没有报警,希望他们看到报道后尽快和梅园新村派出所联系。

2500元买了个iPhone8 Plus手机模型

11月6日下午1点左右,南京市民谭先生去医院办事,中途他将车停在路边。这时,有个穿黑色外套的年轻男子骑着一辆蓝色的电动车来到他车门旁,向其兜售某知名品牌手表,谭先生表示自己不需要。随后这名男子又从上衣口袋掏出一台银白色的苹果手机,对他说:“我这儿有一部苹果手机,是不久前新出的iPhone8 Plus,因为来路不是很正,家里有事急需用钱,所以急着卖出去,只要2800块,你要不要看一看?”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谭先生拿起手机一看,这的确是一部货真价实的iPhone8 Plus手机,因为刚上市,5000元也不见得能买到二手机。对方的报价着实便宜,这让谭先生很是心动。谭先生又仔细地检查了一番手机,确定这的确是真机,没有密码也没有苹果账号,于是决定将这部手机买下。两人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终以2500元的价格成交。

正当谭先生从钱包里拿钱的时候,年轻男子表示要将手机里的卡取出,于是谭先生又将手机还给年轻男子。随后两个人一个数钱一个取卡,最后双方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收到钱后,男子立即骑车离开,谭先生也准备开车回去。车子起步没多远,谭先生想想事情不对劲,拿出新买的手机一看,发现这部“新手机”的手感和重量与刚才自己检验真伪的手机类似,但是按键却无法操作,好像是个手机模型。意识到被骗的谭先生立即开车在附近寻找那名男子,可哪里还有他的影子,后悔不迭的谭先生立即来到梅园新村派出所报案。

嫌疑人骑着电动车四处诈骗

梅园新村派出所民警申卫山拿过谭先生手里的“新手机”检查,发现这的确是一个手机模型,做得非常逼真。随后,梅园新村派出所联合玄武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对此案进行侦查。

民警调取案发地点监控视频发现,嫌疑人是一名30多岁戴眼镜的男子,单独作案,他骑着一辆蓝色的电动车来到现场,通过兜售假手机模型实施诈骗,随后骑车离开。办案民警通过调取沿途监控一路追踪,发现当天下午嫌疑人骑车至雨花台区某路段,又以同样的方法骗了另外一名受害人1000元。

通过调查,警方最终明确了嫌疑人身份——今年35岁的安徽博望人吴某海,此人于2001年曾因诈骗罪被浙江杭州地方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摸清嫌疑人活动规律后,通过蹲守,11月14日中午11点半,办案民警在雨花台区某路口将准备出门作案的嫌疑人吴某海抓获,并当场从其电动车内查获两部用来作案的iPhone8 Plus手机模型。而他随身携带的一款折叠钱包也是他作案的工具。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嫌疑人吴某海用来装手机的钱包是有隔层的,他先在隔层里放一部模型机,然后真机给受害人验证。当受害人验证过交回手机后,吴某海仍然把手机放进钱包。等受害人掏钱或者转账时,吴某海再打开隔层拿出模型机进行交易。

嫌疑人吴某海到案后对自己的作案经过供认不讳。据嫌疑人交代,他的这些手机模型通常出手价是2800元,可实际进价才28元。目前,本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警方串并的假手机诈骗案已有7起。

“我们在侦查中发现,还有一些受害人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报案。”申卫山呼吁,受害人尽快和梅园新村派出所联系,让不法分子得到应有的惩罚。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