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教育厅提醒广大师生及时做好冬季传染病预防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教育厅发布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17年第4号预警本报讯(记者 郭妍)11月17日,省教育厅发布陕西省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17年第4号预警,提醒相关学校和师生,及时做好冬季传染病预防,确

原标题:省教育厅发布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17年第4号预警

本报讯(记者 郭妍)11月17日,省教育厅发布陕西省学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2017年第4号预警,提醒相关学校和师生,及时做好冬季传染病预防,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 

冬季是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猩红热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应警惕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等重点场所出现呼吸道传染病聚集性发病。11月仍处于手足口病发病小高峰,要提前做好预防,继续加强疫情监测。 

省教育厅建议,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及托幼机构的管理,严格落实晨午检、消毒隔离、因病缺课登记报告、疫情报告等各项措施。发现病例要及时将患者送往专业医疗机构进行救治。学校要加强以流感、流行性腮腺炎、猩红热、水痘等疾病为重点的呼吸道传染病健康教育工作,建议对高危人群及时进行流感、水痘等疫苗的接种。加强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宣传,发现疑似病例要及时将患者送往专业医疗机构进行救治。 

进入冬季,重度污染天气的出现频率将会增加。建议学校要关注气象部门公布的空气质量监测指标,并根据当地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适时减少或停止学生户外活动。有除霾净化设施设备的学校要及时调试设施设备,确保其正常运转。要加强防护教育,使学生提前了解气象信息,雾霾天气外出要做好防护措施(如佩戴口罩等),敏感人群在雾霾天气应减少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杨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