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陕“绿盾2017”行动共排查自然保护区问题87个


来源: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绿盾2017”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成效显著本报讯(记者 董渺)今年7月国家七部门印发《关于联合开展“绿盾2017”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

原标题:我省“绿盾2017”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本报讯(记者 董渺)今年7月国家七部门印发《关于联合开展“绿盾2017”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专项行动的通知》后,我省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并结合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建立了问题排查、台账管理、验收销号、移交追责等多项推进工作机制,取得明显成效。

为推进“绿盾2017”专项行动有力有序开展,我省建立了专项行动检查推进体系和责任落实体系,并将专项行动范围扩大到全省61个自然保护区。省环保厅等部门对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遥感监测报告中涉及我省的85个点位逐一进行核查。各保护区分别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据统计,在今年第一批对西安(包括西咸新区)、延安、安康3市的环保督察中,我省受理转办群众举报生态破坏问题42件,移交涉及秦岭及自然保护区生态破坏责任追究问题3件;在第二批对宝鸡、咸阳、汉中3市的环保督察中,我省受理转办群众举报生态破坏类问题27件,下沉督察中现场督办秦岭和自然保护区问题28件。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我省自然保护区管理红线意识进一步增强,自然保护区管理长效机制正在形成。据统计,全省共排查自然保护区问题87个,逐一制定整改方案,各类违法行为得到有效处理,47个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中央环保督察指出我省的14个自然保护区存在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与此同时,我省还集中解决了一批自然保护区范围内的违法违规问题。汉中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4家采石场、12处采砂场、2家养殖企业均已关闭;桥山省级自然保护区内停产的22个油井抽油设施已全部拆除;黄河湿地省级自然保护区对已种植水稻明令禁止收割,现有的6500亩土地全部弃耕,自然恢复湿地;子午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25个井场全部封井,井场植被已自然恢复。

[责任编辑:李宇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