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适当压力可能有助延缓机体衰老 降低老年痴呆风险


来源:西安晚报

都说长期压力有害健康,可美国西北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适当压力可能有助延缓机体衰老,从而降低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提高老年生活质量。

原标题:适当压力或助防老痴

都说长期压力有害健康,可美国西北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适当压力可能有助延缓机体衰老,从而降低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风险,提高老年生活质量。

研究人员把绦虫线粒体置于压力环境下,结果构成线粒体的蛋白质反而得到强化。线粒体是一种半自主细胞器,除了为细胞供能,还参与诸如细胞分化、细胞信息传递和细胞凋亡等过程,并拥有调控细胞生长和细胞周期的能力。线粒体通常会因机体衰老过程受损,而受损线粒体更容易堆积在大脑、肌肉或其他器官。当人体无法清除受损线粒体时,它们会产生毒素,并导致多种与衰老有关的疾病。

美国西北大学官网援引研究人员的话报道,线粒体发出的压力信号会被细胞和机体解读为“生存对策”,触发压力反应,从而延缓受损,降低老年痴呆症、帕金森病等一系列退行性疾病的风险。不过研究人员也承认,压力过大有害健康,会增加心脏病发作及其他严重疾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