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辉煌大秦”展在美国 弗吉尼亚艺术馆开幕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辉煌大秦”展在美国 弗吉尼亚艺术馆开幕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佳)11月20日,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日前由陕西省文物局、美国弗吉尼亚艺术博物馆、辛辛那提艺术博物馆主办,陕

原标题:“辉煌大秦”展在美国 弗吉尼亚艺术馆开幕

本报讯(首席记者 张佳)11月20日,记者从省文物局获悉,日前由陕西省文物局、美国弗吉尼亚艺术博物馆、辛辛那提艺术博物馆主办,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承办、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协办的“辉煌大秦:兵马俑”在弗吉尼亚艺术馆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集中了我省14家文博单位的121件(套)文物珍品。展品以秦始皇帝陵园出土的兵马俑和青铜器为主,兼有西周、春秋战国时期的相关文物。展览围绕秦人和秦始皇,重点介绍了陕西近年来对秦陵、秦文化进行的研究成果。

展览开幕式上,陕西省文物局授予弗吉尼亚艺术博物馆馆长亚历山大·纳哲斯先生“陕西文化遗产大使”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据了解,这是陕西省在文化遗产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是颁发给海外为陕西文化遗产推介和保护做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的奖项。

本次展览在美国巡展两站,弗吉尼亚站展览将于2018年3月11日闭幕。辛辛那提艺术博物馆站展览定于2018年4月18日开幕,2018年8月12日结束。

[责任编辑:王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