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浐灞自贸区·企业正发声(006期) | 走进西安阿而法证券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近年来,我国私募股权行业发展迅猛,带来了空前的社会和经济影响。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的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7月底,登记备案的私募股权和创业管理人约有1.2万家,管理基金2.4万只,管理资产规模6.1

西安阿而法证券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王金壮

本期嘉宾:西安阿而法证券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 王金壮

浐灞自贸办:请简单介绍一下企业成立的情况。

王金壮:我在券商工作了七年多,很早就有做基金的打算,只是当时各方面条件不成熟,所以一直在等待。2016年,因为陕西还没有得到相应的政策,所以我在深圳创办了深圳阿而法网络教育企业,但是,我想做私募基金的想法自始至终没变。一直到2017年年初,听说西安入选了国家第三批自贸区,这让我很兴奋,年初就提交了资料,没想到浐灞金融小镇的办事效率非常高,执照很快就批下来了。我知道这个行业的工商执照审批其实是很有难度的,自贸区有超前的意识和效率,不比深圳前海自贸区低.所以在3月21号,我就拿到了工商执照。这个执照分好两类,一类是股权投资,我们是证券投资,也就是所发的产品是投资于二级市场的.从3月拿到工商执照、7月21号得到基金协会的备案、9月30日发行第一个私募产品,政策呵护,所必要的手续都办好了,这样我们今年的小目标已经顺利实现了!

浐灞自贸办:您认为您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什么地方?

王金壮:我对自己的行业在自贸区的发展非常看好,我们的企业目前虽然是按部就班的在发展,但是我们总体有一个想法,我们做的事情不是短期行为,我们会把它当成一份长期事业,遵循市场规律发展,并投入自己的努力去服务客户。首先,我们的宗旨是稳健,比如对产品的管理,基金经理会专职投研和投资标的范围的建立,但他们和交易、风控是隔离的,就是说基金经理是无法管交易者的,一旦风险出现的时候,我们有一个具体的评判标准,交易员和风控人员会独立的执行操作。所以我们有健全的体系,用制度来达成我们的目标,不是靠个人的激情或者灵感,我们会通过机制把风险控制在了一个稳定的范围,因为长期生存靠机制。同时,我们对收益率的追求不高,我们的方针是适当的收益率同时维持较低的波动,因为普通投资者只关注收益率,但是忽略了波动率,也就是风险,这个收益和波动的比值才是最需要把握的地方。

浐灞自贸办:咱们降低后的收益率是固定的数值还是在某个区间里变化?

王金壮:近期的数据表明,我们在实际交易中也完成的很好。

浐灞自贸办:您对浐灞自贸区在政策等方面对企业的扶持有没有什么感受?

王金壮:政策方面。关于税收以及初期的税收减免等方面我关注了,觉得都非常好,力度非常大,这些都会有助于我们初创阶段的经营。但同时我也认为,从我们企业自身来说,要利用好这个政策,但又不完全依赖这个政策,关键是要靠自身的这个发展生存竞争力来走出来。

浐灞自贸办:您为什么会有“利用但不依赖”的想法呢?

王金壮:内因是根本,外因是条件,你最终还是要靠内部走出去。现在来说浐灞自贸区给的条件已经很好了,我们是初创企业,我们也不仅仅想怎么降低成本或者怎么把各种费用减少,我们一直有一个观念,合理的缴税也是提高我们企业的信誉。比如客户来调查我们,如果发现我们交税很少,他就会觉得我们的贡献很少,如果说我们合理的交税,有这样的贡献,其实也是我们企业业绩和能力的体现。所以这方面适当就行。我们不追求太偏激的。

浐灞自贸办:您认为浐灞自贸区在服务等方面,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

王金壮:总体很好了。因为这个过程中我本人也要经常去办事大厅,各方面的小事很多,比如要录指纹、办社保,表单都很琐碎。但是我看到咱们浐灞自贸区综合服务大厅有很多“五个不允许”、“六不让”之类的文明规章制度,都写的非常好,大厅的工作人员也做的很具体,我在柜台有什么问题,工作人员解决不好的话马上会有中层管理人员帮我们处理,我觉得这些风气和效率都是让人非常舒服的。

浐灞自贸办:您认为浐灞自贸区还应该给企业提供哪些机会或帮助?

王金壮:这也是我想说的,交流再多一点就更好了,比如说论坛,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对接机会。因为我们是初创,缺乏一些历史业绩和品牌知名度,如果按自身发展规律走的话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所以希望有一些对接机会。

西安阿而法证券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通过对国内以及全球宏观经济情况进行深入研究,寻找和利用其中的不平衡,获取资金回报。策略综合运用各种可能的投资工具,包括但不限于股票、债券、股指期贷、国债期贷、期权、商品期权、利率衍生品等,操作上为多空仓结合,并在确定的时机使用一定的杠杆增强收益,最终以实现稳定复利回报。

如果你也是浐灞自贸区区内企业

如果你也想让万千网友了解你、走进你

如果你也想对浐灞自贸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就快快关注浐灞自贸区官方微信

在后台留言报名

浐灞自贸区·企业正发声

与你一起关注浐灞自贸区发展!

浐灞自贸区·企业正发声往期回顾

001期走进西安日间结算登记有限公司

002期走进西安江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003期走进陕西润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004期走进西安大陆桥丝路会展有限公司

005期走进陕西陕哈旅行社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许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