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环保厅将开展铁腕督察执法行动


来源:凤凰网陕西综合

11月21日,陕西省环保厅组织召开全省环保系统贯彻落实省政府攻坚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誓师动员大会。省环保厅厅长王成文就坚决打赢今冬明春蓝天保卫战作了动员讲话。王成文指出,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

省环保厅将开展铁腕督察执法行动

11月21日,陕西省环保厅组织召开全省环保系统贯彻落实省政府攻坚行动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誓师动员大会。省环保厅厅长王成文就坚决打赢今冬明春蓝天保卫战作了动员讲话。

王成文指出,在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为切实做好今冬明春采暖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省政府印发了《陕西省2017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和《陕西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这次召开的誓师大会,就是动员全省环保系统,上下一心,群策群力,迅速落实省政府攻坚行动方案,持续推进铁腕治霾工作,进一步强化关中地区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把关中地区各市县大气污染降到最小程度,力求空气质量改善达到最好水平,同时推动陕北、陕南空气质量更加向好,为全省完成任务贡献更多更大力量。

王成文强调,党的十九大对生态环境建设,在总结十八大以来取得显著成效、分析面临形势和挑战的基础上,对下一步的目标、任务和措施作了具体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鲜明提出要“打赢蓝天保卫战”。省上出台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就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就是省委省政府进一步表明创造更多蓝天的坚定决心,就是省委省政府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环境需求的重大举措。作为处在蓝天保卫战前沿阵地的环保战线,一定要充分认识做好冬防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把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任务、推动全省追赶超越的重要动力、切实改善环境质量的关键战役,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的迫切需要,切实增强履职有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抓好落实,切实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王成文要求,各市区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将治霾工作当作对环保系统各级干部履职尽责能力的检验和责任担当的考验,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更加顽强的意志品质、更加有力的扎实行动,通过切实全面落实攻坚行动方案、高效做好重污染天气应对、加快完善网格化监管体系、着力做好督查发现问题整改等铁腕治霾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冬防全面攻坚行动。通过发挥好“1+5”组合拳作用、开展好铁腕督察执法行动和考核评价工作、运用好量化问责手段、营造好群防共治氛围等保障措施,确保今年采暖期重污染天数大幅度减少,主要污染物浓度明显下降,空气质量明显好于去年同期,为建设“美丽陕西”不懈努力,为全省同步够格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省环保厅副厅长刘文亮解读了巡查执法、专项督查、量化问责、预警预报联防联控、信息公开和宣传等五个配套行动方案,副厅长郝彦伟解读了冬防攻坚行动方案,省大气办主任、省环保执法局以及西安、渭南、咸阳市环保局局长作了发言。

关中各设区市、县(区)环保局局长、大气处(科)和环境监察部门负责人,陕南、陕北各设区市环保局局长、大气科和环境监察部门负责人,省环保厅机关和执法局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副处以上干部,关中各市339家涉气重点污染源企业负责人等共约一千人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满政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免责声明

  • 除凤凰网注明之服务条款外,其它因使用凤凰网而引致之任何意外、疏忽、合约毁坏、诽谤、版权或知识 产权侵犯及其所造成的各种损失(包括因下载而感染电脑病毒),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 任何透过凤凰网网页而链接及得到之资讯、产品及服务,凤凰网概不负责,亦不负任何法律责任。
  • 凤凰网内所有内容并不反映任何凤凰网之意见及观点。
  • 凤凰网认为,一切网民在进入凤凰网主页及各层页面时已经仔细看过本条款并完全同意。 敬请谅解。
凤凰陕西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